北京公交配6保安 欲打造平壤式「和諧」景象(圖)

發表:2021-06-1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天安門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天安門戒備森嚴。(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距離中共所謂的7.1建黨百週年已越來越近,北京市政府採取了嚴厲的維穩措施。如禁飛一切飛行物體、禁止訪民進京、抓捕異見人士等,甚至為普通公交車配備多名保安。有海外媒體報稱,當局欲在北京打造起碼一個月的平壤式「和諧景象」。

中共建黨百年慶典進入倒計時 官方採取高壓維穩措施

中共所謂的「七一」建黨百年慶典已進入倒計時階段,中共官方如臨大敵,採取高壓維穩措施。

綜合陸媒報導,6月11日,北京市政府發布禁飛通告,自6月13日零時至7月1日24時之間,將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大興等9個行政區域設置為「淨空限制區」,除慶祝活動期間組織的相關飛行活動活動外,禁止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包括鴿子、無人機、氣球等。

通告還稱,對於違反相關規定的,將受到處罰,構成犯罪的,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關注中國人權的海外媒體維權網11日報導,自5月底,中國全國公安部已經為中共建黨100週年統一部署了首都維穩任務,各地通往北京的車站碼頭,都已全部進入嚴厲盤查狀態。凡是有記錄的上訪人員,基本上都被攔截回各地,僅剩一些新訪民與殘疾訪民還堅守北京。另外,凡是到國家信訪局的人,都被帶走並集中處理。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為保障建黨100週年的慶典能順利進行,從6月12號這階段北京進入維穩攻堅戰,在15號之前一定要把妨礙觀瞻的訪民清理完畢,基層必須在20號之前做到維穩「不要有任何的死角」。北京周邊的天津等地也進入了拱衛性維穩清場。

報導稱,從當局的陣勢來看,北京將進入至少一個月時間的平壤式的「和諧」景象。

6月13日,官媒新華社報導稱,在當地時間6月12日21時至6月13日凌晨,中共百年黨慶活動的首次綜合演練已完成。報導稱,此次演練共出動了1.4萬餘人參與及執行現場的安全保障任務。還有包括殲20在內的多種類軍機密集升空,參與了相關排練。

北京公交車配備保安 嚴密監控乘客舉動

網路熱傳視頻顯示,北京市普通公交車內已配備6名帶紅袖章的保安人員,嚴密監控乘客的一舉一動。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當局就已啟動了高壓維穩模式,加大維穩力度。官方宣布要對「非法社會組織」進行為期3個半月的專項治理。中共民政部等多部門還聯合印發了通知,下令「鏟除非法社會組織滋生土壤」,從源頭治理「非法社會組織」。

異見人士被帶到外地 強制旅遊或抓捕收監

進入6月以來,中國各地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對各地訪民進行清查、軟禁及監控,同時還把部分異見人士帶離外地強制旅遊甚至抓捕收監。

如豐臺區訪民向大紀元透露,「戶籍地公安委託北京市公安挨家挨戶找訪民,讓他們回去,說等過了七一再回北京。警察到租房中介查,到工作地點查。」

再如湖南異見人士陳思明、貴州退休教授楊紹政、廣州異見人士王愛忠及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等人,均在6月初突然遭當地警方非法抓捕、刑拘。

此外,一些異議人士也已經接到公安的通知,七一前要被「外出旅遊」。

如武漢的民運人士張毅、朱濤、李勇等7、8人被強制旅遊;貴州人權研討會成員曾寧、李任科、廖雙元、吳玉琴,或被警察帶走旅遊,或被軟禁在家、嚴格監控。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胡佳等人也被帶走強制旅遊。

雖然中國當局如此大作聲勢維穩,但澳洲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認為,「中共已經走在奔向覆滅的路上,周邊鬼火點點,為了給自己壯膽,還得不停地大聲叫喚。」秦晉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搞百年大慶的意圖很容易解釋,「就是做給中國民眾看。現在中共的國際環境空前惡化,更需要在中國民眾面前擺擺樣子,達到矇騙中國民眾的政治效果,哪怕已經是四面楚歌、危如累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