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配6保安 欲打造平壤式“和谐”景象(图)

发表:2021-06-16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天安门戒备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天安门戒备森严。(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距离中共所谓的7.1建党百周年已越来越近,北京市政府采取了严厉的维稳措施。如禁飞一切飞行物体、禁止访民进京、抓捕异见人士等,甚至为普通公交车配备多名保安。有海外媒体报称,当局欲在北京打造起码一个月的平壤式“和谐景象”。

中共建党百年庆典进入倒计时 官方采取高压维稳措施

中共所谓的“七一”建党百年庆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中共官方如临大敌,采取高压维稳措施。

综合陆媒报导,6月11日,北京市政府发布禁飞通告,自6月13日零时至7月1日24时之间,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等9个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除庆祝活动期间组织的相关飞行活动活动外,禁止升放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物体,包括鸽子、无人机、气球等。

通告还称,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将受到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中国人权的海外媒体维权网11日报导,自5月底,中国全国公安部已经为中共建党100周年统一部署了首都维稳任务,各地通往北京的车站码头,都已全部进入严厉盘查状态。凡是有记录的上访人员,基本上都被拦截回各地,仅剩一些新访民与残疾访民还坚守北京。另外,凡是到国家信访局的人,都被带走并集中处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称,为保障建党100周年的庆典能顺利进行,从6月12号这阶段北京进入维稳攻坚战,在15号之前一定要把妨碍观瞻的访民清理完毕,基层必须在20号之前做到维稳“不要有任何的死角”。北京周边的天津等地也进入了拱卫性维稳清场。

报导称,从当局的阵势来看,北京将进入至少一个月时间的平壤式的“和谐”景象。

6月13日,官媒新华社报导称,在当地时间6月12日21时至6月13日凌晨,中共百年党庆活动的首次综合演练已完成。报导称,此次演练共出动了1.4万余人参与及执行现场的安全保障任务。还有包括歼20在内的多种类军机密集升空,参与了相关排练。

北京公交车配备保安 严密监控乘客举动

网络热传视频显示,北京市普通公交车内已配备6名带红袖章的保安人员,严密监控乘客的一举一动。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当局就已启动了高压维稳模式,加大维稳力度。官方宣布要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专项治理。中共民政部等多部门还联合印发了通知,下令“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从源头治理“非法社会组织”。

异见人士被带到外地 强制旅游或抓捕收监

进入6月以来,中国各地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对各地访民进行清查、软禁及监控,同时还把部分异见人士带离外地强制旅游甚至抓捕收监。

如丰台区访民向大纪元透露,“户籍地公安委托北京市公安挨家挨户找访民,让他们回去,说等过了七一再回北京。警察到租房中介查,到工作地点查。”

再如湖南异见人士陈思明、贵州退休教授杨绍政、广州异见人士王爱忠及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等人,均在6月初突然遭当地警方非法抓捕、刑拘。

此外,一些异议人士也已经接到公安的通知,七一前要被“外出旅游”。

如武汉的民运人士张毅、朱涛、李勇等7、8人被强制旅游;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曾宁、李任科、廖双元、吴玉琴,或被警察带走旅游,或被软禁在家、严格监控。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胡佳等人也被带走强制旅游。

虽然中国当局如此大作声势维稳,但澳洲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秦晋博士认为,“中共已经走在奔向覆灭的路上,周边鬼火点点,为了给自己壮胆,还得不停地大声叫唤。”秦晋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中共搞百年大庆的意图很容易解释,“就是做给中国民众看。现在中共的国际环境空前恶化,更需要在中国民众面前摆摆样子,达到蒙骗中国民众的政治效果,哪怕已经是四面楚歌、危如累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