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再發威 廣東四城市告危 緊急「半封省」(圖)

發表:2021-06-21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疫情 接種疫苗
此前深圳機場傳播鏈已導致兩地6天新增5名本土病例,病毒仍有擴散趨勢。示意圖。(圖片來源: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東疫情持續延燒,目前深圳、東莞等地皆升級為中風險區域,並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出城,整體狀況形同「軟封城」。最新消息指,此前深圳機場傳播鏈已經導致兩地6天新增5名本土病例,病毒仍有擴散趨勢。

深圳市於18日出現兩例本土案例,其中一例為深圳寶安機場的餐廳服務生,其病毒被測出和6月10日的入境旅客中的3例、14日的機場海關人員為同源,均為印度變種病毒。到6月20日,已經出現3名與機場直接相關的感染者,以及東莞的兩名關聯病例。

據官方通告,18日廣東省新增6例本土感染病例,包括廣州2例、深圳2例、佛山1例、東莞1例。其中,深圳和東莞是一條新的傳播鏈,疫情已延續一個多月的廣州和佛山則是另外一條傳播鏈。這4個城市不僅在地理位置上毗鄰,且也是大灣區經濟圈最活躍的城市群,在大灣區內地9個城市中,擁有3個人口千萬級的城市,分別是廣州、深圳和東莞,佛山市人口也接近千萬。

因此,官方緊急發通知,自6月18日起,深圳地區由低風險區域提升為中風險區域,於20日進一步規範民眾非必要「不離深、不出省」,在深圳機場、火車站、車站、碼頭等交通要地出城的民眾需出示健康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得以放行。東莞市和珠海市也採取類似措施。

同時,東莞市也於6月19日起,全面由低風險區域升級為中風險區域。東莞康華醫院宣布除住院部之外,其他部門也暫停接診作業。

然而,東莞巿20日晚間公佈新增1例本地感染個案,是一名19歲姓賈的寄宿男學生,就讀於廣州新華學院東莞校區,其是6月18日的東莞南城確診病者的密切接觸者,在20日核酸檢測中呈陽,已送院隔離治療。初步判定他在東莞市密切接觸者86人,次密切接觸者5人。當局稱,因為這名學生確診,該校兩萬師生接受檢測。

至於深圳方面,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21日晚間通報,當日深圳在寶安區福永街道福圍社區出現1例確診病例。確診女子劉某,64歲,居住在深圳市寶安區福圍社區,分別於6月8日、10日、15日、18日4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到6月20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6月21日經市疾控中心复核為陽性。

目前,作為全中國經濟重鎮的廣東省,該省四大重點城市深圳、東莞、廣州、佛山皆採取了「軟封城」措施,均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出城,若出城需出示健康碼和核酸陰性檢測證明。

需要注意的是,在廣東淪陷前,廣東省衛健委主任段宇飛曾宣稱「廣東省累計接種疫苗居全國首位」,並進一步指出,為因應疫苗供給量不足的問題,深圳、東莞、佛山、廣州等重點區域獲優先施打的保障,而後才逐步進行二、三類區域的施打。

但廣州等地仍相繼失守,引發民間質疑接種國產疫苗也無法確保不感疫。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病毒學家金冬雁也表示,對於有關防控部門來說,當下比較緊要的事情,是盡快確認中國現有疫苗,對於Delta突變株的保護率有多高、突破性感染的發生率有多高等問題。她強調,目前疫情持續擴散,光是能夠預防重症和降低住院率的出現是不夠的,最好是能夠預防住感染。

截止目前,這波最先在中國爆發、傳至國外,再由國外演變的印度變種病毒B.1.617.2,在這輪廣州疫情中,迄今找不到病毒源頭。稍早,印度專家曾坦言,目前尚不清楚「B.1.617」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該病毒。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的消息也承認,近期廣東等地的疫情皆由印度Delta變種病毒所引起,若不加快緊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會蔓延到全中國,後果不堪設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