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再发威 广东四城市告危 紧急“半封省”(图)

发表:2021-06-2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疫情 接种疫苗
此前深圳机场传播链已导致两地6天新增5名本土病例,病毒仍有扩散趋势。示意图。(图片来源: 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疫情持续延烧,目前深圳、东莞等地皆升级为中风险区域,并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得出城,整体状况形同“软封城”。最新消息指,此前深圳机场传播链已经导致两地6天新增5名本土病例,病毒仍有扩散趋势。

深圳市于18日出现两例本土案例,其中一例为深圳宝安机场的餐厅服务生,其病毒被测出和6月10日的入境旅客中的3例、14日的机场海关人员为同源,均为印度变种病毒。到6月20日,已经出现3名与机场直接相关的感染者,以及东莞的两名关联病例。

据官方通告,18日广东省新增6例本土感染病例,包括广州2例、深圳2例、佛山1例、东莞1例。其中,深圳和东莞是一条新的传播链,疫情已延续一个多月的广州和佛山则是另外一条传播链。这4个城市不仅在地理位置上毗邻,且也是大湾区经济圈最活跃的城市群,在大湾区内地9个城市中,拥有3个人口千万级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和东莞,佛山市人口也接近千万。

因此,官方紧急发通知,自6月18日起,深圳地区由低风险区域提升为中风险区域,于20日进一步规范民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在深圳机场、火车站、车站、码头等交通要地出城的民众需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得以放行。东莞市和珠海市也采取类似措施。

同时,东莞市也于6月19日起,全面由低风险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区域。东莞康华医院宣布除住院部之外,其他部门也暂停接诊作业。

然而,东莞巿20日晚间公布新增1例本地感染个案,是一名19岁姓贾的寄宿男学生,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其是6月18日的东莞南城确诊病者的密切接触者,在20日核酸检测中呈阳,已送院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他在东莞市密切接触者86人,次密切接触者5人。当局称,因为这名学生确诊,该校两万师生接受检测。

至于深圳方面,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21日晚间通报,当日深圳在宝安区福永街道福围社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确诊女子刘某,64岁,居住在深圳市宝安区福围社区,分别于6月8日、10日、15日、18日4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到6月20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6月21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目前,作为全中国经济重镇的广东省,该省四大重点城市深圳、东莞、广州、佛山皆采取了“软封城”措施,均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得出城,若出城需出示健康码和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需要注意的是,在广东沦陷前,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曾宣称“广东省累计接种疫苗居全国首位”,并进一步指出,为因应疫苗供给量不足的问题,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重点区域获优先施打的保障,而后才逐步进行二、三类区域的施打。

但广州等地仍相继失守,引发民间质疑接种国产疫苗也无法确保不感疫。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学院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也表示,对于有关防控部门来说,当下比较紧要的事情,是尽快确认中国现有疫苗,对于Delta突变株的保护率有多高、突破性感染的发生率有多高等问题。她强调,目前疫情持续扩散,光是能够预防重症和降低住院率的出现是不够的,最好是能够预防住感染。

截止目前,这波最先在中国爆发、传至国外,再由国外演变的印度变种病毒B.1.617.2,在这轮广州疫情中,迄今找不到病毒源头。稍早,印度专家曾坦言,目前尚不清楚“B.1.617”变种病毒株的传染性或致命性,以及现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预防该病毒。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消息也承认,近期广东等地的疫情皆由印度Delta变种病毒所引起,若不加快紧急防疫政策的施行,疫情只怕会蔓延到全中国,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