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要敢賭上政治前途 董經緯叛逃信源可靠 (圖)

發表:2021-06-2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經緯2020年12月在北京出席會議
董經緯2020年12月在北京出席會議。(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攜帶重磅機密情報出逃美國的傳聞,震驚國際輿論。繼美國保守派媒體「紅州」報導董出逃細節後,澳洲等國媒體也跟進報導。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俞懷松表示,之所以敢賭上政治生命,是因為他從美國高層人物那裡確認了消息,董經緯已經出逃美國。

6月20日,美國華裔牧師、資深時評人郭寶勝在其Youtube頻道電話採訪了俞懷松。俞懷松表示,他之所以敢用自己的政治生命賭董經緯出逃,是因為他從一位自己信任的共和黨高層人物那裡確認了該消息。

在節目中,郭寶勝引述俞懷松的話說,董經緯帶出的情報涉及武漢病毒所獲得美方資助等方面的信息,其中部分情報對美國政府不利,因此美國主流媒體沒有報導。

對於俞懷松的說法目前尚無法證實。

6月19日,美籍華人、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俞懷松(Solomon Yue)在Twitter上貼出推文,與一位聲稱居於香港且自稱「漢民族主義者、程序員與投資人」的Huijian隔空打賭。

Huijian於6月18日貼出了中國官媒環球網轉載中央政法委版本的消息,也就是點名董經緯有主持召開座談會的那篇文章,然後留言說:「這算是狠狠打了一堆造謠群體的嘴巴。」

對此,俞懷松在推文中表示,願意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一職作為賭注,如果董經緯並不是正在接受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人身保護,他將辭去有關職務。但如果董經緯逃美被坐實,Huijian就要將1萬美元捐給報導這則消息的記者Jennifer Van Laar(詹妮弗‧範拉爾),以及美國致力保護新聞自由的組織「第1修正案辯護基金」。

 

 

現年62歲的俞懷松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資深委員,他從2000年就開始擔任這一職務,迄今已經21年。俞懷松在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168名委員中,按資歷排名第14,是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Republicans Overseas)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他年少時居於上海,文革時曾被勞改6年,後經祖父安排到美國留學,並定居美國。

董經緯出逃的消息最早在海外華人圈傳出。居住在澳洲墨爾本的蔣罔正先生6月16日曝出後,公民力量副主席韓連潮等民運人士在推特上轉發,迅速引發關注。隨後,《看中國》6月20日對蔣罔正進行了獨家採訪,他直言不諱地表示,他早在6月14日就已獲得董經緯可能已經涉嫌叛逃的信息,而且他是通過兩個渠道獲得的「董經緯叛逃」的信息,一個是「杭大秘書幫」;另一個是原廣東省紀委書記施克輝身邊人的爆料。

美國保守派媒體「紅州」(RedState)6月17日引述美高層的消息來源報導此事,指董經緯已在美國國防情報局(DIA)的保護之下,並向美方上交了關於病毒疫情、武漢實驗室、中美間諜戰等方面的重磅情報。

Redstate做出上述報導後,被評為澳州第三大值得信賴的媒體 news.com.au以及第五值得信賴的媒體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悉尼晨鋒報)都對此事進行跟進報導。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還提到,澳州外長佩恩不想就董經緯叛逃一事進行評論;報導還採訪了部分學者和評論員,談就事件的看法。

此外,英國太陽報、印度多家英文媒體也就此事進行報導。但美國CNN、美聯社、福克斯新聞等知名媒體卻並未跟進此事。

儘管中共黨媒6月18日高調轉發了一條口徑稍有差別的新聞通稿,聲稱董經緯仍然在國安部主持會議,但在有圖都未必有真相的中共文宣系統中,一條連個圖片都沒有的文字報導,的確很難讓人信服,之後北京各種應對動作佐證中共出了大事,尤為耐人尋味的是中紀委發文搬出黨內「最大判徒」顧順章警示全黨,標題下的就是「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言外之意還有行動,疑似恐嚇中共叛逃高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