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大使崔天凱即將離任 發表辭別信 (圖)

發表:2021-06-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將於近日離任返回中國。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將於近日離任返回中國。(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將於近日離任返回中國,在中國使館官網發表了辭別信,強調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稍早前,美媒消息指,北京準備任命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秦剛代替崔天凱,成為新一任駐美大使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6月21日發布的消息,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將於近日離任,並返回中國。

崔天凱6月21日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發表致全美僑胞的辭別信。

崔天凱在辭別信中稱,「自2013年4月擔任中國駐美大使,轉眼我在美國工作已八年有餘,將於近日離任回國。這是我外交生涯中最長的一次駐外任期。」

崔天凱在信中稱,「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

崔天凱出生於1952年10月,是中國資深外交官員,曾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公使銜參贊、亞洲司司長、部長助理,2007年至2009年間擔任駐日大使,之後回國出任副外長,2013年出使美國至今。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4月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打算任命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席禮賓官的現任副外長秦剛,接替崔天凱,擔任下一任駐美大使。這則報導又被多家中國媒體甚至官媒轉載,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或許意味著這一消息已得到官方默認。

根據中國外交部網站,55歲的秦剛,天津市人,曾在歐洲駐節超過十年,曾擔任外交部發言人,和駐英國公使,2018年升任副部長,主要分管新聞和禮賓工作,並為習近平策劃各項外交活動。近年來,他多次陪同習近平出訪海外。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在中國杭州舉辦,秦剛當時參與組織習近平出席的會議和活動。

有分析認為,北京若啟用秦剛,這位大使將面臨不小的考驗,雖然秦剛有豐富的外交經驗,其熟悉對歐事務、新聞事務等,但是其並沒有駐美經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