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錯誤》:武漢實驗室使用軍方顧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2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
2月3日,世衛組織團隊調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間,武漢病毒研究所大門前部署了嚴密的警力把守。(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根據調查著作《無限錯誤》,處於冠狀病毒Covid-19)泄漏理論中心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將中國軍方成員列入其監督委員會,並在國際科學家不知情的情況下,將這些國際科學家納入其委員會。

據《泰晤士報》報導,義大利作家加蒂(Fabrizio Gatti)說,在他聯繫科學家詢問他們的角色後,武漢病毒研究所去年從其網站上刪除了所有的名字。

在他的《無限錯誤:一場本應避免的大流行病的秘密故事》(The Infinite Error:the secret story of apandemic that should have been avoided)一書中,作者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委員會名單上有兩名中國軍事科學家,他們的存在加劇了人們對該實驗室在大流行病發生前,被中國人民解放軍使用的懷疑。

該實驗室將第二軍醫大學的王紅陽列為2019年至2020年期間,武漢學術委員會的副主任,另一名成員是中國302軍醫院的王福生。

這位義大利作家通過電子郵件,向負責武漢實驗室的兩個監督委員會的所有14名國際成員提出了兩個問題,問他們在Covid-19疫情開始時,是否被武漢病毒研究所諮詢過,以及他們最後一次訪問該實驗室是什麼時候。

答覆的6人中,有5人說他們不知道自己是委員會的成員,並且自2012年或2013年以來沒有訪問過武漢病毒研究所。

時任法國梅裡埃研究所(Mérieux Institute)副所長的佈雷喬特(Christian Bréchot)教授回答說:「事實上,儘管他們可能將我的名字保留在他們的諮詢委員會名單上,但自2012年左右的幾年裡,我沒有與武漢病毒研究所聯繫過......是的,我沒有被聯繫過,但我沒有理由被聯繫。」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醫學院的王小凡說,他曾就安全標準向中國科學院提出建議,但自2013年以來就沒有再回到武漢。他寫道:「我的研究領域是癌症,我從未在病毒學領域工作過。」

加蒂說他有調查空難的經驗,第一步是儘可能多地下載相關文件。他說:「我書中發表的文件,是美國政府正在尋找的有力證據。它們現在已經全部被刪除了。」

「這些文件是國際調查的一個重要起點。中國軍隊參與了這場巨大的災難,所以中國人不太可能提供這些文件。」

這些說法是在美國向中國施壓,要求進一步調查病毒可能從該實驗室逃逸的可能性時提出的,該實驗室位於2019年12月報告首批Covid-19病例的同一個中國城市。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成員還聲稱,該實驗室被用於軍事實驗。

中國政府已經否認了這些指控。它引用了世界衛生組織一個小組的調查結果,即實驗室泄漏「極不可能」,但拜登政府再次呼籲進行進一步調查,總統命令美國情報機構調查病毒的來源。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敦促對實驗室泄漏的假設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同時,該實驗室因其在該大流行病方面的工作,而被提名為中國科學院2021年傑出科技成就獎,這是中國的最高科學獎。

谷歌將加蒂的Covid-19調查列入黑名單

另據italy24news報導,谷歌廣告(Google Ads)會阻止播客的「廣告贊助」,如果該播客違反冠狀病毒信息傳播規則,發布對記者加蒂的採訪。目前,加蒂的《無限錯誤》已經由The Ship of Theseus出版,並已進入暢銷書的排名。

這是由同一家出版社透露的,解釋說播客主人會收到一條信息,稱「不贊成視頻」與採訪有關,因為「廣告商在發布與冠狀病毒(Covid-19)有關的內容時,必須遵守谷歌廣告政策,特別是與敏感事件有關的內容。這些規則禁止你對這一全球健康危機表現出猜測性的意圖,或缺乏合理的敏感性的任何內容」。

La Nave di Teseo指出,有了這種「通用動機」,就會「無法在網站、博客、播客和谷歌擁有的空間中做廣告,因為作者在書中包含和表達的觀點」。

鑒於加蒂收集的證詞和未發表的信息,包括對一萬多份文件的分析和進入記錄病毒遺傳特徵的資料庫,加蒂追溯了冠狀病毒的整個旅程:從蝙蝠的洞穴到與美國、澳大利亞和法國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新病原體的中國軍民兩用實驗室,直至我們的城市、醫院和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