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四男子注射AZ疫苗後引發罕見綜合症(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2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斯利康
牛津-阿斯利康(Oxford-AstraZeneca)疫苗。(圖片來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四名英國男子,在注射阿斯利康公司的Covid-19疫苗後僅幾天,就患上了一種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這些接種者患上了格林-巴利綜合症(Guillain-Barrésyndrome),該病可導致癱瘓,並使患者處於癱瘓的痛苦之中。

據《每日郵報》6月23日報導,所有四個病例都是在諾丁漢(Nottingham)地區發現的,那裡有大約70萬人接種了英國公司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

英國衛生部門負責人還沒有公開說明,在整個國家的疫苗接種者中,發現了多少個該綜合症的病例。但是,在澳大利亞和印度也發現了類似的聯繫,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也在這兩個國家被分發。這也是的流感和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的一種已知罕見副作用。

以兩劑給藥的阿斯利康的疫苗,也與年輕成年人的致命血栓有很大的關係。出於這個原因,英國藥物監督機構已經建議,40歲以下的人接受替代的疫苗注射,因為他們在傳染上Covid-19時,面臨的重病風險很小。

但是現在也出現了一些數據,顯示輝瑞公司的針劑(英國正在使用的另一種主要選擇),可能會導致心臟發炎(心肌炎)。

《神經病學年鑑》雜誌中的兩項獨立研究,描述了接種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後出現的格林-巴利綜合症病例。

這種併發症,一般是由感染引發的,通常在英國和美國每10萬人中就有一人發生。但是,印度的醫生也發現了這種聯繫,他們說,這種情況的發生率比預期的要高10倍。

發表在該雜誌上的一篇文章,對在諾丁漢發現的病例進行了細分,這些病例都是在十天之內發生的。症狀開始於第一次注射後的11至22天,所有這四名男子的年齡在20至57歲之間。其中一人沒有相關病史。其他三人都有潰瘍性結腸炎、哮喘和高血壓。

沒有人曾感染過Covid-19。他們接受了抗體和類固醇藥片的治療。

撰寫這篇文章的諾丁漢大學臨床神經科學家艾倫(Christopher Allen)博士承認,他們不能確定該疫苗導致了神經系統疾病,它可能是偶然發生的。

他說,但這表明有必要進行「強有力的疫苗接種後監測」,他補充說,目前使用的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艾倫博士補充說,這種反應可能是「對SARS-CoV-2尖峰蛋白的交叉反應性免疫反應」,導致免疫系統過度反應,身體攻擊自己的神經。艾倫博士說,如果這種情況是由阿斯利康的疫苗引起的,那將是由於該公司的病毒載體技術中包含的尖峰蛋白。

輝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MRNA疫苗不包含相同的尖峰蛋白,所以不太可能看到與該綜合症的類似聯繫。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科契(Kochi)市的Aster Medcity醫院的神經學家,發表的第二篇論文確定了7例嚴重的格林-巴利綜合症。他們在接受第一次阿斯利康疫苗的兩星期內就患了格林-巴利綜合症。

而且患者遭受了「異常嚴重的」面部虛弱--這是該病症的症狀之一。其中四個病例涉及40至70歲的婦女,其中三個需要機械通風。四名患者的面部和頭部周圍,出現了神經損傷,這種情況在格林-巴利綜合症病例中發生的比例不到5%。

主要作者馬拉馬托姆(Boby Varkey Maramattom)博士說,這種情況的發生率,比通常預期的要高1.4到10倍。

馬拉馬托姆博士說,雖然研究結果表明疫苗可能是罪魁禍首,但已經證明有明確的聯繫,而且「不太可能」在所有病例中都是疫苗引發的綜合症。

他說,接種疫苗的好處也「大大超過了這種相對罕見的結果的風險」。

Covid-19本身也與格林-巴利綜合症有關,據信該病毒於2020年4月在新澤西州,引發了一名54歲男子的格林-巴利綜合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