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一餐館再傳爆炸 疑多人受傷官媒避談(視頻/圖)

發表:2021-06-26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西 爆炸
6月24日清晨4時許瀋陽市于洪區文化廣場附近突然發生爆炸。(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6月24日傳出,遼寧瀋陽鐵西區貴和街小五路54號發生爆炸,現場黑煙滾滾、一片狼籍,多人受傷。但截止發稿前,幾乎未見官媒報導。

6月24日清晨4時許,位於瀋陽市于洪區文化廣場附近突然發生爆炸,據說是一家餐館爆炸,附近居民樓玻璃全都震碎,也有傳有人燒傷。網傳視頻顯示,爆炸發生後,餐館被炸毀,目測爆炸強度不小。消防救援支隊雖然事後趕赴現場,但未透露傷亡數據,僅稱事故具體原因正在調查中。

 

 

相關消息傳出後,有網友在微博留言說,「今早,瀋陽鐵西區貴和街小五路一門市爆炸。據說凌晨爆炸的,原因好像是煤氣,我搜了半天居然沒搜到!啊對,為啥我知道,因為這是我家樓下。」

也有不少網友證實發生爆炸的店家是狗肉館,「狗肉館天天殺火狗,老天有眼啊」、「瀋陽一個店名叫『天天活狗冷面館』爆炸,受傷多人,因果不虛」、「人呀,還是不要太過分了...舉頭三尺有神明」。

還有人感嘆說,「天哪為什麼這兩天這種事這多麼」、「希望大家平安」。

截止6月24日晚間12時,相關消息吸引了392萬人關注,民間議論紛紛。

隨著爆炸事件持續發酵,瀋陽市鐵西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24日晚些時候證實,當日清晨4時12分,鐵西區貴和街小五路54號發生了爆炸,但也未透露具體細節,只強調無人員傷亡。

鐵西爆炸
瀋陽市鐵西區委宣傳部官方微博24日晚些時候發出通告。(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近期中國大陸重大公安事故頻傳,除了民間人心動盪外,官方也極力出手維穩。

6月起,先是河南省鶴壁市4日發生礦災,8人死亡;黑龍江省的雞西煤礦5日又發生瓦斯外洩與坍塌事故8人失聯;貴州省貴陽市12日再發生化工氣體外洩事故,導致8死3傷。到13日,湖北省十堰市一座市場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不但造成整座市場建物塌陷,更波及週邊社區,官方稱25人喪生。坊間傳至少100人遇難。

據遼寧省廣播電視台新媒體「北斗融媒」指出,6月19日下午,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長劉寧曾以「不發通知、直奔基層」的方式,直接到撫順市內的多個商場、餐飲店與天然氣公司督察,要求各部門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論述和對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但各地爆炸事故仍未停息。

由於中共「建黨百年」將至,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於6月13日曾特別指示,要吸取湖北十堰市爆炸事故教訓,以及「有關部門要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用辭令人玩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