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爆炸震到中南海 舉一反三說明什麼?(圖)

發表:2021-06-1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湖北 爆炸
中共建黨百年在即,習近平於當日下午下令徹查究責,還要有關部門「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示意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湖北十堰市一處菜市場13日驚傳大爆炸事件,導致當地社區一個街市瞬間被炸毀。截至14日官方證實25人死亡。但民間流傳超過100人遇難。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震驚整個中國,相關話題在微博吸引約5億人關注,就連習近平都下令要「嚴查究責」,這背後究竟說明了什麼?

湖北爆炸百餘人傷亡 震到中南海?

這起爆炸發生在6月13日清晨6時30分左右,事發地點為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一處名為「艷湖小區」的「41廠菜市場」,當地官方在第一時間指向建築及管線老舊、「天然氣洩漏」引發爆炸。但民間普遍不信,認為如此劇烈爆炸,若真是天然氣洩漏的量就會十分可觀。

湖北 大爆炸 菜市場
湖北省十堰市菜市場2021年6月13日發生大爆炸,現場斷垣殘壁、滿目瘡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外,由於爆炸時街市已開始營業,有人買賣蔬果或吃早餐,人流頗多,因此截止14日中午官方通報的造成25人死亡,也令民眾感到質疑,認為官方掩蓋了傷亡真相。

中共建黨百年在即,習近平於當日下午下令徹查究責,還要有關部門「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同時強調要「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也表示,要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隨後便是,一方面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赴現場了解情況、查看現場、慰問救援隊伍、傷者及家屬等。另一方面,湖北省衛健委14日派出省級專家40人赴十堰支援,包括重症醫學、神經外科、燒傷科、創傷外科、骨科、心理等領域專家。

根據爆炸後現場航拍片段顯示,一棟高達逾百米的兩層建築物嚴重損毀,部份屋頂被炸穿,兩側窗門全毀。建築物兩側街道則被瓦礫淹沒,街上車輛也在爆炸後一片凌亂,停在瓦礫之中。

還有視頻顯示,有人被炸斷手腳,渾身血跡倒在地上失去知覺;現場可以聽見民眾大哭,也有民眾說,「整個菜市場幾乎都被塌了,下面不知道還埋著多少人」 。

舉一反三 說明了什麼?

事實上,中共建黨百年在即,習近平在6月13日下達的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以及「有關部門要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用辭令人玩味。

因為時至今日,中國社會不斷在發生事故、教訓深刻、調查原因、防範事故的怪圈中循環。

2021年迄今,中國各地不斷爆出群死群傷的重大事故,習近平此次指示內容可以完全移植至其他地區的事故報導。

舉例來說,6月13日除湖北發生大爆炸外,四川成都的邑豐食品廠在停工檢修時也發生工安意外,導致6人掉入廢水池內死亡。有消息指,現場硫化氫濃度超標,導致6名工人吸入有毒氣體中毒,摔落池內溺斃。

6月12凌晨0時許,貴州省貴陽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三強興興化工貿易公司在卸載甲酸甲酯時發生洩漏,導致8死3傷的慘劇。 5月24日,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一家食品加工廠在進行檢修時有毒氣體洩露造成7人死亡。 5月15日,四川南充高坪區下水道作業沼氣中毒2死1傷。

煤礦事故也可舉一反三。 6月10日山西代縣一個鐵礦發生透水事故14人受困井下。 6月5日黑龍江省的雞西煤礦發生瓦斯外洩與坍塌事故8人失聯。 6月4日河南省鶴壁煤礦發生瓦斯大量外洩與礦坑坍塌事故8人死亡。 5月26日山東棗礦集團新安煤礦6名礦工被困。

火災事件也可舉一反三。6月12日貴州黔西市一高速路口發生大貨車起火事故,車上拉載著的88輛電動車全部燒毀。 5月28日河北石家莊橋西區中華城大廈發生火災,從1層至27層全部燒著。 5月9日北京市通州區張家灣鎮西定福莊一施工工地起火。 5月8日北京市朝陽區化工橋外一露天廢品收購站又起火。

此外,從5月算起傷人、殺人事件也頻頻發生。

5月24日河北任丘一所中學有3名中學生被砍傷;同月28日湖南郴州亦有5名小學生被砍傷。

5月23日江西博泰集團副總裁被人持刀捅死後,疑犯亦自殺。

5月17日上海一名女人在江蘇路某商務樓內持刀刺傷5人。

5月5日在四川宣漢縣塔河鎮發生一起兇殺案,行凶者為當地一戶人家的女婿,其持刀砍傷妻子、岳母及鄰居3人後,自己選擇自殺身亡。

而這一系列案件中最為轟動的又是5月22日在大連發生的車撞人事件。一名30多歲的男子疑因投資失敗,駕駛寶馬車撞擊無辜路人,致5死5傷。

事隔一周,南京新街口再發生類似事件,一名41歲吉姓男子開車多次碾過前妻後,再持刀搶走另一輛轎車逃跑,期間他沿途撞傷及刺傷多人,至少造成8人受傷。

到6月5日,安徽安慶一名25歲男子疑因家庭問題,在鬧市見人便斬,造成6死14傷。

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案件中部分重要案情和細節,官方均沒有交代,事後多個事發視頻亦遭刪除。

有評論人士指出,時值中共「百年黨慶」之際,大陸民間接連發生一系列意外事故和惡性案件,反映出中共治下大陸道德下滑,民眾又在巨大壓力下不安定的過活,即使此事中共耗費巨資「維穩」,也無法真正穩定社會與人心。因為真正的禍根來自中國共產黨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