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爆炸震到中南海 举一反三说明什么?(图)

发表:2021-06-15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湖北 爆炸
中共建党百年在即,习近平于当日下午下令彻查究责,还要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湖北十堰市一处菜市场13日惊传大爆炸事件,导致当地社区一个街市瞬间被炸毁。截至14日官方证实25人死亡。但民间流传超过100人遇难。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震惊整个中国,相关话题在微博吸引约5亿人关注,就连习近平都下令要“严查究责”,这背后究竟说明了什么?

湖北爆炸百余人伤亡 震到中南海?

这起爆炸发生在6月13日清晨6时30分左右,事发地点为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一处名为“艳湖小区”的“41厂菜市场”,当地官方在第一时间指向建筑及管线老旧、“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但民间普遍不信,认为如此剧烈爆炸,若真是天然气泄漏的量就会十分可观。

湖北 大爆炸 菜市场
湖北省十堰市菜市场2021年6月13日发生大爆炸,现场断垣残壁、满目疮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此外,由于爆炸时街市已开始营业,有人买卖蔬果或吃早餐,人流颇多,因此截止14日中午官方通报的造成25人死亡,也令民众感到质疑,认为官方掩盖了伤亡真相。

中共建党百年在即,习近平于当日下午下令彻查究责,还要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同时强调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也表示,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便是,一方面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赴现场了解情况、查看现场、慰问救援队伍、伤者及家属等。另一方面,湖北省卫健委14日派出省级专家40人赴十堰支援,包括重症医学、神经外科、烧伤科、创伤外科、骨科、心理等领域专家。

根据爆炸后现场航拍片段显示,一栋高达逾百米的两层建筑物严重损毁,部份屋顶被炸穿,两侧窗门全毁。建筑物两侧街道则被瓦砾淹没,街上车辆也在爆炸后一片凌乱,停在瓦砾之中。

还有视频显示,有人被炸断手脚,浑身血迹倒在地上失去知觉;现场可以听见民众大哭,也有民众说,“整个菜市场几乎都被塌了,下面不知道还埋着多少人” 。

举一反三 说明了什么?

事实上,中共建党百年在即,习近平在6月13日下达的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教训深刻!”以及“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用辞令人玩味。

因为时至今日,中国社会不断在发生事故、教训深刻、调查原因、防范事故的怪圈中循环。

2021年迄今,中国各地不断爆出群死群伤的重大事故,习近平此次指示内容可以完全移植至其他地区的事故报导。

举例来说,6月13日除湖北发生大爆炸外,四川成都的邑丰食品厂在停工检修时也发生工安意外,导致6人掉入废水池内死亡。有消息指,现场硫化氢浓度超标,导致6名工人吸入有毒气体中毒,摔落池内溺毙。

6月12凌晨0时许,贵州省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强兴兴化工贸易公司在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导致8死3伤的惨剧。 5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家食品加工厂在进行检修时有毒气体泄露造成7人死亡。 5月15日,四川南充高坪区下水道作业沼气中毒2死1伤。

煤矿事故也可举一反三。 6月10日山西代县一个铁矿发生透水事故14人受困井下。 6月5日黑龙江省的鸡西煤矿发生瓦斯外泄与坍塌事故8人失联。 6月4日河南省鹤壁煤矿发生瓦斯大量外泄与矿坑坍塌事故8人死亡。 5月26日山东枣矿集团新安煤矿6名矿工被困。

火灾事件也可举一反三。6月12日贵州黔西市一高速路口发生大货车起火事故,车上拉载着的88辆电动车全部烧毁。 5月28日河北石家庄桥西区中华城大厦发生火灾,从1层至27层全部烧着。 5月9日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镇西定福庄一施工工地起火。 5月8日北京市朝阳区化工桥外一露天废品收购站又起火。

此外,从5月算起伤人、杀人事件也频频发生。

5月24日河北任丘一所中学有3名中学生被砍伤;同月28日湖南郴州亦有5名小学生被砍伤。

5月23日江西博泰集团副总裁被人持刀捅死后,疑犯亦自杀。

5月17日上海一名女人在江苏路某商务楼内持刀刺伤5人。

5月5日在四川宣汉县塔河镇发生一起凶杀案,行凶者为当地一户人家的女婿,其持刀砍伤妻子、岳母及邻居3人后,自己选择自杀身亡。

而这一系列案件中最为轰动的又是5月22日在大连发生的车撞人事件。一名30多岁的男子疑因投资失败,驾驶宝马车撞击无辜路人,致5死5伤。

事隔一周,南京新街口再发生类似事件,一名41岁吉姓男子开车多次碾过前妻后,再持刀抢走另一辆轿车逃跑,期间他沿途撞伤及刺伤多人,至少造成8人受伤。

到6月5日,安徽安庆一名25岁男子疑因家庭问题,在闹市见人便斩,造成6死14伤。

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案件中部分重要案情和细节,官方均没有交代,事后多个事发视频亦遭删除。

有评论人士指出,时值中共“百年党庆”之际,大陆民间接连发生一系列意外事故和恶性案件,反映出中共治下大陆道德下滑,民众又在巨大压力下不安定的过活,即使此事中共耗费巨资“维稳”,也无法真正稳定社会与人心。因为真正的祸根来自中国共产党体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