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再好 這6種忙也不能幫(組圖)

發表:2021-06-28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種植物的兩個朋友
關係再好,這6種忙也不能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都說好朋友會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好朋友會在對方有困難時,互相幫助。但如果。到了朋友需要幫助,可是你覺得很為難的事情,只要向朋友說明難處和原因,相信真正的朋友,也不會為此離你而去。

因為有些忙可以幫,有些忙不能幫。有些事情幫忙之後,往往都事與願違,幫了反而失去了朋友,所以不如不幫。朋友關係再鐵,也切記這6種忙千萬不能幫。

1、能力之外的忙不能幫

幫忙的定義是以己之力,助人之難,盡力而為之,而並非是逞強。逞強的幫忙讓你無端從一個幫忙者變成被幫忙者,莫名地為自己的生活加重經濟和感情上的負擔。

2、介紹朋友到自己公司上班

如今好工作難求,於是幫助引薦工作的委託越來越頻繁。介紹工作可以,但是建議不要輕易引薦朋友到自己的公司或同一個單位,生活裡的親密關係到了工作場合只能是無形的阻礙,無休止的擔心和責任就從你們成為同事開始。引薦他去其他單位,既幫忙牽了線,又不用為今後他的發展負責。

3、需要委託第四人的幫忙

如果某人需要的幫忙,是你和你比較親密的親友無法做到的,需要通過更複雜的關係才能達成,3段人情換1段人情實在怎麼想都不划算,而且其中可能牽扯出來的麻煩只會讓你剪不斷,理還亂。當然,生命攸關的大事除外。

朋友拉手
讓朋友理解你不幫忙的難處和原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幫助別人做出重大決定

沒有人是真正的神算,所以請不要輕易地去為別人幫忙選擇一些不可逆轉的大事件,即使你有百分百的把握,也不能忽視價值觀差異可能會帶來的分歧。像出國、結婚、行業選擇、買房、家庭糾紛這些事情,只需要給足建議,具體的選擇還是交給當事人來定奪吧。否則,到時候後悔起來,千古罪人的枷鎖會套牢你。

5、過於撮合朋友間的愛情

都說勸和不勸分,不過太過分的撮合,於己於人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愛情是這世上最深奧的學科之一,大道理可以勸,至於小細節,就讓小兩口自己磨合去吧。事實證明,過於干涉朋友之間的感情問題,是最徒勞無功的白費勁。相親這回事也一樣,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6、幫助同一個人次數太多

雖然我們要歌唱生活的美好,但不得不承認,每個人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那麼爭氣的朋友,他們處境艱難讓人惻隱,卻又不肯上進讓人憂心。於他們而言,過於頻繁的幫忙可能適得其反,只會加重他們的依賴心理,比起物質上的幫助,他們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幫助。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