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美前中共官員:黨媒記者一半是特務(圖)

發表:2021-06-2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海南日報》的總編輯程凱。(圖片來源:新唐人)
原《海南日報》的總編輯程凱。(圖片來源:新唐人)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原《海南日報》的總編輯程凱先生,曾是中共體制內正廳級官員,在「六四」中支持學生,之後遭清洗,流亡到美國。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揭開了中共宣傳媒體的內幕。他說,黨媒官媒記者,國內的有很多當特務,派駐國外的,一半以上當特務。

程凱稱,派駐國外的記者,主要是《新華社》、《人民日報》,包括還有其它的稍微低一級的。媒體有正部級、副部級,《人民日報》跟《新華社》屬於正部級,副部級的像《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人民日報》駐外有40多個分社,他們有一半以上是屬於中共調查部的官員,那這些人拿著記者證在外面去採訪,很方便行動。這些所謂記者實際上是刺探情報,一年也見不到他們發什麼公開的新聞稿子。

一個記者站、一個分社,其中必定有調查部派來的人。他們在國內外都是這個樣子,在美國的中國的駐外記者,同樣擔負著間諜的任務。不單是中央的報紙。

程凱說,他在海南日報當總編輯,不久,省委辦公廳就來跟他講,叫他簽發20個記者證。只簽發就行了,幹什麼你不要管。10個給公安廳,10個給安全廳。他都不知道這20個記者證,都給了誰。共產黨取得了政權,還是要用特務手段來統治人民,地方的安全廳,跟中央的安全部一樣,除了對外派出間諜,對內還派出特務到民間。所以在「黨的領導下」的媒體,真的不是純粹的媒體。

中共的黨媒、官媒,一邊是蒐集情報,另一邊是向國外,特別是向美國,宣傳中共的意思形態。中央電視臺在華盛頓DC有一整層樓,它就在美國製造節目,就在美國播出。他們僱請了大量的美國人來為他們工作。這個大外宣是比較好識別的。所以川普(特朗普)在當政的時候,要求中共的這些個媒體交代自己的資金來源,因為都是中共大外宣的資金,這一部分是比較好識別。

以官媒的身份來的容易識別,另一部分大外宣則難以識別,就是滲透到美國的各種媒體的文化間諜。我講的不光是中文媒體,中文媒體在美國,很多是中共的收買滲透的。最危險的是美國的英文主流媒體,你不要以為他們是獨立的媒體。他們極少數能夠堅持自己獨立的新聞人的立場,不少也被中共收買,為中共講好話。

中共大外宣對美國的滲透,已經是「尾大不掉」,清除它是不可能的。特別是拜登政府,他們對中共的認識,對中國媒體大外宣的認識,差得太遠。他們本身的思想體系就是一種左的思想體系,某些方面與中共一脈相承。美國的左派,從40年代開始就非常親共,包括斯諾和馬歇爾。以後美中建交,美國左派幫助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幫助它崛起。崛起以後有錢了,中共就搞大外宣。他們是一脈相承的,沒有美國的左派在裡邊的呼應跟支持,大外宣不至於滲透到今天這種程度。

美國的左派勢力除了在媒體裡邊,另外就是在大學裡面。哈佛大學那個費正清,已經死了,他的徒子徒孫們仍在影響美國的政策。美國的智庫,像斯坦福、胡佛研究院,哈德遜研究所,少數是右派智庫;但是大量是左派智庫,他們每天向美國提供他們的研究報告,那都是左派的東西。

川普在美國歷史上,是除了里根以外,唯一一個真正瞭解中共危害的總統。現在澳大利亞、紐西蘭和日本,對中共的態度開始轉變了,那都是在川普時代轉變的。這個變化就是川普在上臺以後,從跟中共打貿易戰開始,產生的結果。那這種形勢在拜登執政後,到底會繼續多久呢?

程凱先生曾任《人民日報》駐深圳首席記者,之後被調往海南,成為海南建省籌備組主要成員之一,之後任《南海日報》總編輯,屬於中共體制內正廳級別官員。「六四」之後他遭清洗,流亡到美國,曾參與創辦多個中文報刊,後任《自由亞洲》駐舊金山灣區特派記者20多年,直到去年退休,目前居住在加州矽谷地區。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