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臨近 中國10多省遭暴雨侵襲洪水成災(圖)

發表:2021-06-2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國大陸多省暴雨成災,洪水將城市街道淹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近期中國大陸多省暴雨成災,洪水將城市街道淹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黨慶臨近,中國天災人禍不斷。近期,中國大陸多省暴雨成災。28日,中央氣象臺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涉及範圍包括中國大陸多省區市地區。據網傳視頻顯示,近期中國大陸多地道路已遭洪水淹沒。

28日上午6點,中央氣象臺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6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江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重慶東南部、湖南西北部、貴州東部和南部、雲南東部、廣西北部、廣東東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東北部、福建西北部、貴州東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80毫米),部分地區還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福建省氣象臺28日11時將「暴雨預警」提升為Ⅲ級,據新浪廈門官方微博消息,武夷山市城西村龍安谷一戶外停車場已被洪水淹沒。另外受暴雨影響,316國道邵武晒口至吳家塘路段多處塌方,雙向無法通行。該省氣象臺還預報,6月29日,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0日,北部地區有大雨到暴雨。

28日18點,中央氣象臺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預計6月28日20時至29日20時,內蒙古中部、山西東部、河北中北部和南部、北京西南部和西北部、山東中北部和南部、浙江南部、廣西東南部沿海、廣東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29日晚至7月1日白天,西南地區東部至江南北部一帶還將有強降雨,尤其是30日夜間至1日白天,江南北部還可能有大片大暴雨,致災性非常高。

據澎湃新聞此前報導,中國水利部26日在會商會議中指出,6月26日至7月1日,中國南方地區將有強降雨,涉及長江、淮河、珠江和太湖等多個流域,雨區內的中小河流可能發生較大洪水。

浙江、福建、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廣西、四川、重慶、貴州、雲南等地將出現大範圍強降雨,部分地區累計雨量將達100至300毫米,局部地區甚至可能會超過400毫米,是中國南方地區入汛以來最強的一波降雨。

不僅如此,華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中南部25日至27日會出現中、大雨,局部地區有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其中遼寧西部局部地區會有大暴雨,累計雨量可能達100至200毫米。東北地區的黑龍江近期則有多段江段出現洪峰,主要河道的水位自23日起迅速上漲,洪水重現期(指發生大雨或等於該降雨量所需的平均年數)50年一遇,黑河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24日發出公告,將當地防汛應急響應升至一級。

其中黑龍江主要河道歐浦至黑河段24日起出現洪峰,黑河水位最高達99.6米,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表示,農田已成汪洋一片。

據網路流傳視頻顯示,中國大陸多地城市遇暴雨極端天氣被洪水淹沒。

6月27日,河北、武漢被暴雨襲擊後,洪水將街道淹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