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如何提高免疫力?(組圖)

發表:2021-06-2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消毒
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全球新一波疫情挑戰十分嚴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度變種病毒Delta來勢洶洶,一年多以來不斷發生變異的病毒越來越難防範和對付,Delta變種病毒迄今至少已於85國蔓延,其傳染性比之前的病毒更強,傳播速度更快,全球新一波疫情挑戰十分嚴峻。病毒不斷變異,疫苗的效力剩多少?不容樂觀,說到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才是根本。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一套防禦機制,對於外來的一些病原菌微生物,比如結核、病毒、細菌等,能夠起到抵禦的作用。還可以清除體內的一些變異細胞和癌變細胞,避免患上一些疾病。

只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不良的行為習慣,會導致人的免疫力大幅的降低,容易感染上各種傳染疾病以及其他疾病,要做好提升免疫力的工作。

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1、營養均衡

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節,長期偏食或挑食等現象,會導致免疫功能快速降低。富含各種營養元素的食物都應該適當攝入,尤其是維生素,對於人體的免疫功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比如維生素A,一旦缺乏的話,就會使呼吸道上皮細胞的抵抗能力降低,很容易患上各種呼吸道疾病。而如果維生素C大量缺乏的話,感染上各種傳染疾病的概率會特別高。

除此之外,富含硒元素、鋅元素、鈣質、鐵元素以及不飽和脂肪酸、優質蛋白以及其他礦物元素的食物都應該適當攝入。這些營養元素能夠為機體的各個器官和組織提供較多營養成分,達到提升人體免疫功能的效果。

2、睡眠充足

兒童青少年人群睡眠不足,直接影響到身體的發育,而且會使抵抗力下降。對於中老年人群,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機體的代謝、消化等系統減慢,還會使得大腦功能下降,並且會使免疫力快速降低。

所以,每天一定要保持充足睡眠。每天晚上10點之前入睡,早上6點左右起床,對於提升免疫功能,以及提高整體的新陳代謝,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3、堅持運動

一群人在跑步
每天適當運動,可提升免疫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大多數現代人來講,免疫功能下降的原因,與運動量減少有著直接的關係。如果長期處於久坐、久躺,或者是輕勞力狀態當中,會使身體發胖,而且會導致機體的各項機能快速降低,從而影響到免疫功能。

所以說,每天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適當的進行運動,提升免疫功能。

4、適當補水

白開水是最好的保健品。每天適當補充水分,既能夠消除進入體內的一些細菌和毒素,達到預防感染上一些傳染疾病的作用。還能夠促使血液循環,並且促使消化、代謝系統的快速運轉,達到維持機體年輕以及提升自身免疫功能的作用。

想要提升自身免疫功能,一定要調整好生活習慣,還應該避免抽菸、飲酒,出現長時間負面情緒。

這些行為會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患有各類疾病,甚至罹患癌症的概率也會提高。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