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 男子打莫德納後出現血栓死亡(圖)

發表:2021-06-29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在ICU
美國一名65歲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現罕見的血栓症狀,最後宣告不治,成為首例接種mRNA疫苗後出現血栓死亡的病例。(圖為IUC病房示意圖/圖片來源:JACK TAYL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美國賓州一名65歲男子在施打完莫德納(Moderna)疫苗10天後,出現罕見的血栓症狀,最後宣告不治,成為首例接種mRNA疫苗後出現血栓死亡的病例。

美國男子接種莫德納疫苗10後出現血栓死亡

根據《內科學年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最新研究指出,美國一名65歲男子在施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10天後,開始感到頭、雙腿疼痛和呼吸困難,緊急就醫後出現罕見的血栓並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hrombosis with Thrombocytopenia Syndrome,TTS),最後宣告不治,成為首例接種mRNA疫苗後出現血栓死亡的病例。

據瞭解,這名男子有高血壓、高血脂兩種慢性疾病,胸腔掃瞄也顯示,他的肺動脈有很大的血塊,雙腿則有深靜脈血栓,搶救後仍因顱內靜脈竇(venous sinuses)出現血栓讓病情持續惡化,家屬最終決定拔管。

先前的血栓案例都出現在施打腺病毒載體技術的疫苗,如阿斯特捷利康(AZ)和強生疫苗。團隊研究結果顯示,使用mRNA技術的疫苗也可能出現副作用,但血栓症狀仍舊相當罕見,不應該以此阻止民眾接種。

研究作者提到,目前沒有明確證據顯示,該患者的症狀和施打疫苗有關,「總歸來看,在數億劑疫苗中,從1個病例報告很難建立起血栓和mRNA疫苗之間的關係,但後續臨床觀察仍非常重要。」

美國一對父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血栓

美國猶他州的一位母親指責COVID-19疫苗,因為她17歲的兒子和她的丈夫,在接受疫苗注射後不久,都因罕見的血栓而住院。父母們越來越擔憂兒童接種疫苗的問題。

據《每日郵報》6月17日報導,美國一對父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不久,雙雙因為罕見的血栓而住院。這對父子的家人羅姆尼(Cherie Romne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對於發生在我兒子和我丈夫身上的事情沒有其它解釋,我們非常確定這是疫苗的直接結果。」

羅姆尼17歲的兒子埃弗里斯特(Everest),是一名健康的的高中籃球運動員,他身高六英尺九。他在4月21日打了第一針輝瑞疫苗,不到24小時就開始出現嚴重的症狀,她說,她的丈夫普雷斯頓(Preston)在打了一針Moderna後出現血栓。

羅姆尼希望強調她家的經歷,因為為兒童接種疫苗的壓力越來越大,而兒童患COVID-19的風險低得驚人,而且越來越多的大學要求年輕健康的學生接種疫苗才能回到校園。

在接受福克斯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的採訪時,羅姆尼說,她的家人曾感到壓力,因為擔心學校運動或旅行需要接種疫苗。

她補充說:「我的兒子是一名運動員,而且只有17歲,不屬於高風險類別,但我們確實對被要求接種疫苗感到有壓力。」

羅姆尼說,當天晚上,埃弗里斯特的脖子開始出現腫脹,五天後,他的頭和脖子都不能動了。

她說:「我帶他去看兒科醫生,兒科醫生說這與疫苗無關,真的無關,我想這是頸部肌肉拉傷。八天後,埃弗里斯特在兒科重症監護室,他的大腦裡有兩個血栓,脖子裡有一個血栓。」

在住院期間,埃弗里斯特公開表示,他也相信疫苗起到了一定的副作用。他告訴KSL-TV:「我認為它引起了腫脹,腫脹引起了血塊。我不認為它有直接關係,但間接導致了血栓。」

該醫院的官員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記者採訪時拒絕發表評論,並將詢問轉給猶他州衛生部,後者發出一份聲明。

聲明說:「迄今為止,沒有證據表明任何一種mRNA疫苗(輝瑞或Moderna)會導致極其罕見的血栓問題,而強生公司的疫苗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該部門說,「美國數百萬人,在美國歷史上最密集的安全監測下接種COVID-19疫苗。」

羅姆尼說,她的丈夫普雷斯頓,在兒子5月出院後的那個週末被送進醫院,「肺部有100多個血栓」。她說,她丈夫不得不切除四分之一的肺部來治療這些血栓。此後,他也已出院,情況穩定。

Covid-19疫苗和血栓:你需要瞭解的情況

在發生了多起罕見但嚴重的血栓報告後,CDC和FDA建議,在4月份暫停推廣強生公司的疫苗。

截至4月13日,有9名年齡在18至59歲之間的人患上了腦靜脈竇血栓症(CVST)。CVST是一種罕見的血栓,它阻塞了大腦靜脈竇的排血通道,可能導致出血。九名患者中的一名死亡,兩名處於危急狀態。

當時有700多萬人接種了疫苗,這意味著只有0.00012%的人患上了CVST。這比一般人群中100萬人中的5人--0.0005%--出現這種情況的人要少。

在CDC確定風險極低之後,4月23日取消了對強生疫苗的暫停令。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