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火速署任特首 地下黨頂替林鄭?(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6-30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將警察出身的原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被指警察治港。(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北京將警察出身的原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左)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被指警察治港。(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國務院上週委任鎮壓反送中與實施《國安法》有功的原保安局長李家超為港府「二把手」的政務司司長,引來「警察治港」之憂,有評論認為任命透露了特首選舉的風向。到了星期一(6月28日),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首次赴北京參加黨慶活動,李家超升官僅3日就火速成為署任香港特首。有評論指,北京的任命有可能是林鄭下台、李家超上位的節奏,也凸顯李是中共栽培和信任的「地下黨」,香港已無可避免地走入「警察社會」。

首安排特首赴京出席黨慶活動

眾新聞報導,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一應邀前往北京,參加中國共產黨黨慶活動,隨行的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剛升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多名紀律部隊首長,到周四(7月1日)回港。今次也是首次有特首正式參加黨慶活動。

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也應邀參與黨慶活動,是繼法官參與早前中共建黨研討會後,再次打破慣例出席共產黨相關活動。

李家超上任三日署任特首 遇黑色暴雨

林鄭月娥不在香港期間,由新上任3天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署任特首。期間,他會主持七一升旗儀式及之後的酒會,還預計會以署理特首身分致詞。

李家超上周才獲國務院委任,成為首個警察出身、晉身18萬公務員之首的港府「二把手」,更火速當上署理特首,時間上未知是否刻意安排。但這次任命明顯是北京對下屆政府班子的重要人事部署,甚至有不少評論認為李家超是北京相中的下屆特首熱門人選,進一步落實北京「武進文退」、「警察社會」、「國安治港」的路線。林鄭月娥能否連任出現重大變數。

李家超任職保安局局長時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觸發反送中運動;去年牽頭實施《國安法》,之後大搜捕數十名民主派初選參加者、打壓《蘋果日報》等,是中共鎮壓香港的先鋒人物,遭到美國政府制裁。李家超署任特首這一天,香港下起了今年最大的一場暴雨,懸掛起首個黑色暴雨警告,全港多區水浸、山泥傾瀉。

分析:中共獎勵鎮壓者 上天示警?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潘焯鴻在網台節目形容,李家超和鄧炳強升官是一次「論功行賞」,獎勵鎮壓和秋後算帳有功的官員,凸顯忠誠度和能否執行北京路線是升遷的必備條件。北京起用武官系統的人,也有意刺激文官系統學習他們走強硬路線,走得更前、更左、更強硬。再有一個可能性是李家超和鄧炳強一早跟中共官方有非常密切的往來,可能很早已有「屬性」,甚至有人說是「地下黨」,這次升遷某程度上是北京把自己人擺到了前台。

潘焯鴻又說,李家超一署任特首,馬上遇上黑色暴雨,似乎連上天都對他有點質疑。當天除了黑色暴雨,還有非常強的雷帶,「雷聲非常響亮,不知有沒有嚇到李家超?」

林鄭下台先兆?中共決打破公務員制度

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員程翔表示,中共宣佈改組香港政府,隱然是林鄭月娥下台的先兆。因為林鄭領導下令香港「雞毛鴨血」,導致中央不惜出重手摧毀香港。儘管她只是中共一隻看門狗,但中央未必喜歡這隻狗。他相信習近平不會再重用她,「可能用一些其他方法更換她。」

同時,中共將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免職,任命李家超,很可能是待李過渡幾個月後,直接出任特首。這凸顯中共對香港原有管治班子完全失去信心,下決心要將港府全面改組,打破港英時代培養公務員那套制度。

程翔說:「港英時代的公務員制度講求政治中立,講求一切有檔案,有文獻記載,所有會議都有清晰議程和會議記錄,這一套保證了公務員系統的延續性。」李家超沒有大學畢業資格,也未有在整個政府部門巡迴任職,一下子升上來,「憑甚麼?就是憑他願意執行北京的下三濫動作鎮壓香港民主。這些工作是一個正常AO(政務主任)培訓出來、有一點良心和政治道義的人都不會做的事。」

中共長期掌握刀把子 「地下黨」治港

同時,李家超今日高升,足證他是另一個深受中共栽培的「地下黨」主管香港。程翔說,目前港府整個管治團隊已經警察化,「警察治港」。從中共的習慣思維和傳統手法看,紀律部隊就是它的公安,即其專政機器內的「刀把子」,用作鎮壓民眾。對「刀把子」的掌握是中共一直經營的事,「遠在回歸之前,整個紀律部隊都已經受中共滲透。」

一個最典型例子,是50年代警察學校校長曾昭科,被港英政府查出原來是中共黨員,將他逮解出境。到改革開放後,每年有大量紀律部隊的人到大陸培訓交流,「過程中很肯定有些人已被中共收買,培養成為以後鎮港的重要力量。」

另一個典型例子,是快將回歸時的入境事務處處長梁銘彥突然辭職,原來被發現與中共「眉來眼去」,幫助了很多中共秘密派來香港活動的人和特殊人物來到香港,最終被要求辭職體面下台。「這些例子說明中共很早已經派人滲透和掌握香港紀律部隊的動態,用各種方法影響他們,經過這麼多年耐心培養,現在就產生效果了。當它需要鎮壓香港市民時,這些人就用得著了⋯⋯香港已經無可避免地走入警察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