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投票移除所有聯盟國雕像(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30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碑
美國阿靈頓國家公墓裡的南方聯盟紀念碑。(圖片來源:Tim1965/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眾議院6月29日投票,決定從美國國會大廈移除首席大法官塔尼(Roger Taney)的半身像和聯盟國總統戴維斯(Jefferson Davies)及支持聯盟的其他人的雕像。民主黨人一致支持該法案,並有67名共和黨人加入,該法案以285-120票獲得通過。

據《每日郵報》報導,投票之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在眾議院指責民主黨人試圖掩蓋他們黨內「可恥的」種族主義歷史。

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說:「讓我陳述一個簡單的事實。所有被這項法案移除的雕像,都是民主黨人的雕像。」他補充說,他計畫對這項立法投贊成票,「我認為該法案應該更進一步。也許現在是民主黨人改變其黨名的時候了」。

麥卡錫說,該法案表明民主黨人「急於」證明他們的政黨已經從「支持奴隸制、支持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或支持三K黨的時代」取得了進步。

自去年夏天就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舉行的抗議活動以來,民主黨眾議院一直在積極主動地將聯盟的象徵物從重要的地方移走。

去年6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她將移除四位站在南方的前眾議院議長的肖像,以紀念六月節。

麥卡錫29日也指出,「他們都是民主黨人。」

週二(29日)的投票,意味著因一項臭名昭著的支持奴隸制的決定而聞名的美國首席大法官塔尼的半身像,以及戴維斯和其他曾在聯盟國任職的人的雕像,將從美國國會大廈移走。

塔尼在1857年的斯科特(Dred Scott)訴桑德福德(Sandford)案中裁定,奴隸不是美國公民,不能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去年,一項類似的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但未能在參議院獲得支持。現在,拜登總統入主白宮,民主黨人控制了參議院,支持者希望能有不同的結果。

喬治亞州民主黨人約翰遜(Hank Johnson)議員說,聯盟國人物的雕像向黑人傳遞了一個信息,即他們的生命不受重視,因為被紀念的人「代表了你不如人的主張」。

作為一名黑人,走在路上,看著這些人物,看到他們站在高處,看著外面,好像他們是有遠見的人,他們做了一些偉大的事情,這對我來說是一種侮辱。約翰遜說:「不,他們做了一些對人類非常有害的事情。」

塔尼的半身像將被馬歇爾(Thurgood Marshall)的半身像所取代,他是第一位在國家最高法院任職的黑人法官。

反對議案的共和黨人

共和黨議員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說,他反對這項法案,因為馬歇爾是羅伊(Roe)訴韋德(Wade)案裁決的關鍵一票,該案於1973年在全國範圍內使墮胎合法化。

據CBS新聞報導,格羅思曼說:「我將永遠把他看作是......那個把油門踩到底並使晚期墮胎合法化的人。」

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在投票前說,他將對該法案投反對票,因為他認為,它代表了「取消文化和歷史修正主義」。

蒙大拿州共和黨議員羅森代爾(Matt Rosendale),在投票反對該法案時轉述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觀點。

據《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羅森代爾說:「南方輸了,而我們的聯邦今天很強大,我們的憲法政府在內戰中戰勝奴隸制和分裂的偉大勝利應該得到慶祝。」

羅森代爾補充說:「不幸的是,民主黨人在批判種族理論的結構性種族主義、微歧視和僅以白人至上為基礎的美國等概念的激勵下,選擇拆除強調我們1861年以前憲法失敗的雕像。不要搞錯了,那些贏得西部的人和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是下一個。」

在去年夏天的弗洛伊德抗議活動中,川普稱,擁有奴隸的開國元勛,如華盛頓和傑斐遜,接下來會被自由派取消。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盧德米爾克(Barry Loudermilk)說,他投票反對該法案,因為他認為民主黨人在程序上倉促行事。

據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報導,這位喬治亞州共和黨議員說:「我反對這項法案並不是因為我們要實現的目標,而是因為大多數人繼續在這個機構中繞過程序。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屆國會了,這個法案沒有在眾議院管理委員會中舉行聽證會或進行標記就匆匆上臺了。」

取消文化導致雕像陸續被移除

塔尼的2英尺高的大理石半身像位於國會大廈的一個房間外,最高法院在1810年至1860年期間曾在這裡開會。

正是在那個房間裡,美國第五任首席大法官塔尼宣布了德雷德-斯科特的裁決,該裁決有時被稱為法院歷史上最糟糕的裁決。

最高法院認為,斯科特作為一個黑人不是公民,因此無權起訴,並認定在某些地區限制奴隸制的立法是違憲的。

這次投票是在美國對種族主義進行大規模清算的背景下進行的,這促使人們重新評估那些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的雕像和其它像徵。

去年,譴責種族主義的抗議者,將矛頭指向多個城市的聯盟國紀念碑,導致許多紀念碑被拆毀。但其它許多紀念碑仍保留在榮譽之地,包括在美國國會大廈。

包括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和保護選民聯盟(League of Conservation Voters)在內的九個環境團體在寫給立法者的信中敦促他們投票支持該法案:「如果我們繼續紀念那些支持奴隸制和其他系統性種族主義的人,我們就無法在公共場所實現真正的公平和受歡迎的感覺。」

根據這項立法,其它三座紀念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雕像:包括美國前副總統、南卡羅來納州的卡爾霍恩(John C.Calhoun)也將被立即拆除。

從長遠來看,國會大廈的建築師將被指示確定任何其它描繪曾在美國南方聯盟服役的人的雕像,以便從公開展示中移除。這些雕像將被送回它們來的州。

例如,戴維斯的雕像將被送回密西西比州,斯蒂芬斯(Alexander Hamilton Stephens)的雕像將被送回喬治亞州。戴維斯曾擔任聯盟國總統,斯蒂芬斯是聯盟國副總統。

每個州可以提交兩座雕像在國會大廈展出。

當捐贈的雕像到達時,它將被放置在圖書館聯合委員會選定的位置,該委員會由來自參眾兩院的10名立法者組成,負責監督大樓內的藝術作品。

共和黨人指出,一些州已經在努力替換根據該法案有可能被移除的大約十幾座雕像中的一些。

美利堅聯盟國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美利堅聯盟國(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CSA),或稱美利堅諸州同盟、美利堅邦聯,是自1861年至1865年由11個美國南方蓄奴州宣布從美利堅合眾國分裂而出的政權。它位於北美洲,由今天美國南部的一部分地域組成。

在其短暫的存在期間中,一直為著自身存亡與合眾國作戰,故聯盟國並無確切的北部邊界。其南部邊界與墨西哥北界一致,東西邊界則是墨西哥灣和大西洋。

自美利堅聯盟國單方面獨立後,大部分時間與北方亞林肯領導的美國聯邦政府進行內戰,大多處於防禦態勢;聯盟國只有羅伯特.李將軍麾下的北弗吉尼亞軍團曾短暫的入侵合眾國領土。1865年聯盟國在南北戰爭中失利而被合眾國併吞,美國重新統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