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遇到「摯愛」怎麼辦?(圖)

發表:2021-07-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 鐵鍊
婚外的愛情,只有一種結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但是,愛情在合適的機緣下,會是一份美好;但如果在婚姻之外,最終會是一個麻煩。尤其是人到中年,若遇到讓你心動的異性,絕非是良緣,多半是劫難。

雖然心動 卻是劫難

結婚之初,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與對方能夠恩愛和美,相守一生,可是多年以後,卻折戟中年。

當柴米油鹽取代了濃情蜜意,生活變得越來越枯燥乏味之後,心中那份愛情,似乎也越來越淡,也可能隨風消散。

曾經的誓言也如同蒲公英上的種子,在同一陣一陣的風中,捲動得上下翻飛,飄零四散。

人到中年,感情終究抵不過生活中瑣碎的敲打與考驗。如果在這個時候,恰巧遇到一位讓你重新動心的異性,難免會因為衝動,而做出不理智的行為。

電影《七年之癢》中,主人公理察在自己妻子出門度假的時候,意外認識了由夢露飾演的女鄰居,理察立刻被女鄰居的年輕美貌所吸引。

在意識到自己深深「愛上」了夢露以後,理察陷入了「愛情與忠貞」的矛盾痛苦中,無奈求助於心理醫生,然而事情卻越變越糟……

心動再美,也渲染不了未來,感情再濃,也承擔不起幸福。中年人的愛情,如同陽光下的泡沫,雖美麗夢幻,卻一觸就破。

婚外的愛情,只有一種結局,那就是失去伴侶和家庭,餘生將會與痛苦為伍,與孤獨為伴。

人到中年,面對異性,一旦產生了不該產生的感情,不管多麼動心,不管如何絢爛,往往結局不會好。

無論多美 都是傷害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面對婚外的情感,對另一半的傷害有多大。

畢竟,原諒容易信任難,一旦走錯,再想和好如初,真的太難、太難。

不要去輕易嘗試,那些婚姻之外,讓你信以為愛的感情。

願得一人心,不要太貪心。貪心的下場,往往會很難看。

婚姻最壞的結局,不是離婚。而是懊悔餘生,毀掉一生。

只有想通了,悟透了,你才會解固放執,你才不會再以往事為念。

所以,如果遇見心動的人,一定要謹記自己的身份與角色,以及你在一個家庭中所擔負的責任

人到中年,對於那些以關心為由的接近,以愛慕為由的聯繫,要主動拒絕,刻意避開,不給讓動心的機會。

人到中年 遇到摯愛怎麼辦?

婚後,你會遇到「今生摯愛」,是因為你不滿足現狀,打開了渴望的窗。

那麼,打開那扇渴望、探望感情的窗後,遇到了「今生摯愛」會怎麼樣?

神經科學家警告所有正在發誓天長地久的人們:「多巴胺愛情」最長的保質期是四年。長期多巴胺的強烈分泌後,會使得大腦開始產生疲倦感。大腦疲倦了以後,神經遞質會逐漸減少多巴胺的分泌。

由此引發的結果就是:人們認為愛情變淡了,或者不愛了。

如果遇到動心的人,婚後的新家庭開始也會讓你感覺幸福,然後繼續的財米油鹽醬醋茶,等待多巴胺的減少直至消失,激情熱愛退卻,感覺迴歸平淡。

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最終的模樣。如果關上那扇不滿足的慾望之窗,就降低遇見「摯愛」的可能性。

生而為人,不僅僅有對愛情的執念,更應該有對婚姻家庭的敬畏。

人到中年,不僅僅只要追求激情,更應該有對婚姻的責任和承諾。

責任編輯:芩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