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少女2次檢測陰性後暴斃 死後轉陽(圖)

發表:2021-07-04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痛
頭痛(示意圖/非本文人物/圖片來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4日訊】傳播力強勁的Delta變種毒株已經擴散到世界各地,讓專家擔憂的是,該病毒引發的症狀如頭痛、流鼻涕等與過往的病毒株引發的症狀不同。很多人其實已經感染Delta變種毒株,卻以為自己只是患了重感冒。近日,英國一位少女感覺頭痛後一天就去世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在生前兩次檢測都顯示陰性,待離世後才轉陽性

少女頭痛一天暴斃 死後檢測轉陽性

近日,英國一位少女感覺頭痛後一天就去世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在生前兩次檢測都顯示陰性,待離世後才轉陽性

據《曼徹斯特晚報》報導,6月25日,15歲的少女Harriet Dixon起床後抱怨自己感到嚴重的偏頭痛。Dixon的父親表示,女兒前一天身體完全正常,但晚上睡覺一直被頭痛困擾,甚至痛醒。

他懷疑可能不是一般的頭痛,便給全家做了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又給女兒做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

不料,當天Dixon突然在家中暈倒,昏迷不醒,送醫後最終不治身亡。而她去世後的檢測結果竟然變成陽性,令其家人難以置信。

誰都沒想到,兩次快篩都顯示陰性的Dixon在當天稍晚就去世了。

「我們知道她死於心臟驟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目前女孩的全家人仍在等待進一步的屍檢報告。

專家表示,相較於其他變異毒株,Delta對5至12歲及18至24歲人群的感染比例,比60歲以上人群更增加5倍,傳染率十分驚人。同時,研究發現Delta變種病毒引發的症狀,似乎與過往的病毒株不同。

根據英國Zoe Covid Symptom研究報告顯示,自5月起感染新冠的患者會更多出現頭痛,其次是喉嚨痛、流鼻涕及發燒。咳嗽變得罕見,而嗅覺喪失幾乎不再見。

專家擔憂,可能會有患者誤會患上的僅是重感冒而非新冠,呼籲人們需要時刻對留心和提防自身的染病情況。

切勿掉以輕心 染疫者出現新症狀

美國FAIR Health針對近200萬名染疫患者進行研究,分析2020年2月後的一年間所有醫療健保記錄,發現有將近四分之一、約45.4萬人在確診30天或更久之後因為出現「新的症狀」而就醫。

其中,以神經與肌肉疼痛最為常見,其次是呼吸困難、高血脂或筋疲力竭,被稱為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又稱長期新冠(long haul Covid)、後新冠症候群(post-Covid syndrome)或新冠急性期後後遺症(post-acute sequelae of Covid),指確診後維持超過4週的症狀。

研究顯示,出現新冠長期症狀的不僅有27.5%是輕度與中度患者,更有19%的人是屬於無症狀感染,住院患者比例則約為50%,且19至29歲的年輕人約佔20%。

研究指出,超過5%確診者出現神經炎症或神經肌肉等相關疼痛;其次是3.5%的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或呼吸急促現象;第3常見的症狀則為佔3%的高血脂症。有更多證據表明,新冠長期症狀有代謝機制紊亂的特徵。

另外,因為乏力、疲勞而就醫的新冠患者也佔了大約3%,包含在身體或心理活動後出現腦霧現象(Brain Fog,大腦短期遲鈍、健忘、失神的暫時症狀)。其他常見的長期症狀還有焦慮、腸道問題、皮膚問題、三高問題、偏頭痛、心臟異常與睡眠障礙。

打完疫苗出現這症狀 可能感染新冠

還有一種值得注意的情況,就是在打完疫苗後感染新冠。雖然這種情況目前還屬比較罕見,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接種了疫苗不等於得到100%的保護。那麼,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哪些症狀可能意味感染了呢?

研究人員給出的答案是:打噴嚏。

健康科學企業ZOE的新冠症狀研究項目的研究人員追蹤了接種和未接種疫苗的新冠患者的症狀,發現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是感染病毒的徵兆,但這僅適用於接種過疫苗的人。

研究人員補充說,打噴嚏通常不是染疫的症狀。因此無論是否接種過疫苗,都應該對COVID-19的普遍症狀保持警惕。

另外,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如果確診感染,會出現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同的症狀,但他們的病情更輕、更短,或者根本沒有症狀。

總之,無論接種一劑還是已經完全接種疫苗,都不能掉以輕心。如果大家身體出現任何不適,尤其是類似頭痛、喉嚨痛等症狀,請務必及時諮詢或就醫。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