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穴療法】月經症候群(圖)

作者:溫嬪容 發表:2021-05-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人頭痛
月事引起的身體失常,真的很難受,需要身邊人的呵護和體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生的月事,引起的身體失常,真的很難受,需要身邊人的呵護和體諒。

月經前7至14天,因卵巢功能失調、體內水分滯留過多、骨盆腔充血、雌激素升高和植物神經失調等生理因素,加上個性、生活習慣、情緒管理等總合所引起的各種生理變化,多數人持續到月經來臨即緩解,少部分人會持續到月經結束。

月經症候群的症狀相當多種,常見的症狀有:下腹痛、精神煩躁、恍神、身體發熱、緊張、失眠、神經過敏、全身酸痛、乳房脹痛、頭痛、頭暈、腹瀉、小腹重墜、腰酸背痛、浮腫、長青春痘、皮膚癢、起風疹塊、嘔吐、口舌生瘡或潰爛、嘴破、四肢抽搐,還有因經血不正常流向所引起的代償性月經、逆經、倒經、錯經,所致的口、鼻、眼、耳出血、便血、尿血等症狀。

在此簡介一些食材能緩解月經症候群所引起的不適:

頭痛:可食用菊花、桑葉、山楂。

全身痛:可食用香菜、韭菜、豬骨、豬筋。

乳脹:可食用芹菜連根煮粥。

身體發熱:可食用蓮藕、綠豆湯、豆腐。

腹瀉:可食用芡實、蓮子、薏仁、豬腎。

嘔吐:可食用生薑、蘿蔔。

皮膚問題:可食用菠菜、白菜、山楂、百合、豆腐、胡荽。

頭暈:可食用木耳、豬肝、菊花。

浮腫:可食用冬瓜、玉米鬚、葡萄、蘋果、西瓜、薏仁、紅豆。

煩躁:可食用百合、巧克力。

不正常出血:可食用蓮藕、花生皮。

除此之外,平日按壓下列穴位,不僅能作為保健穴,且能調經、減少經前不適的嚴重度。

合谷穴:位於大拇指和食指之間,食指第一掌骨的中間點。專治頭面上的病,凡是頭部的症狀,頭痛、頭脹、頭暈、冒汗、緊張、全身酸痛、眼浮腫皆可按。

血海穴:在膝蓋內側之上方,約四橫指的位置,為血之海。膝臏上二寸。專治一切血病、清血、去瘀血,還可去濕,和血有關的月經病及皮膚病皆可治。

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內踝上三寸,約四橫指的距離。治療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的名穴,更是治療月經病的必用穴,是肝、脾、腎三條經的交會點,有氣血兩補的功效。凡與肝、脾、腎有關的月經症候群皆可治。(轉載自《按開人體的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