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4大異常 多半是體內這一物太多了(組圖)

發表:2020-10-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鈉攝入量高的人,即使沒有高血壓,也會更容易頭痛。
鈉攝入量高的人,即使沒有高血壓,也會更容易頭痛。

喜歡過鹹的食物,那就意味著這個人的口味比較重。其實,在我們平時的飲食中,更應該注意的攝入。

健康成年人的每日食鹽攝入量標準是多少?

每日鈉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5克。
每日鈉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5克。

根據世界通用的飲食標準,健康成年人每天應攝入6克以下的鹽,其中的含量為40%,約為2克鈉。不過,根據國際衛生組織的說法,人均每日鈉攝入量最好不要超過5克。

吃太多鹽的危害

1、排尿次數增加

鹽吃多了就想多喝水,從而尿意頻繁。當攝入過多的鹽時,負責排泄鈉和鉀的腎臟就會加班加點的工作,以清除多餘的鈉鉀成分,從而導致頻繁跑廁所。另外,體內有太多的水,也會增加腎臟負擔。

過量的鹽攝入有可能導致腎鈉排泄功能受損,或腎交感神經興奮,也可能導致內皮細胞損傷,而這些東西也有可能導致血壓升高,總之,如果吃得太鹹,就會增加高血壓的發病率。

一般來說,正常人一天上7次廁所是正常的。不過,如果超標,除了喝水過多,也可能是吃鹽過多的原因。因為當我們的身體攝入過多的鈉時,負責新陳代謝的腎臟必須更加努力才能排出體內過量的鹽。這時,自然排尿次數會增加。

2、四肢水腫

攝入過多鈉,為了恢復鹽和水的平衡,大腦會發出口渴信號。
攝入過多鈉,為了恢復鹽和水的平衡,大腦會發出口渴信號。

如果體重沒有增長,但突然感覺腿粗了或眼睛腫了,就很有可能是水腫造成的,也就是機體在組織間隙裡積存了過多的水,且無法通過排尿等方式排出。

專家表示,水腫是一種全身性表現,不止是手和眼睛,臉、腿、胳膊等都可能發生。鹽吃多了會水腫,但出現水腫也可能是心源性疾病、腎源性疾病的表現,要綜合自身狀況來判斷。若本身沒變胖,但以前戴手環、戒指比較容易,現在卻拿不出來了,或如果體重沒有增加,但臉上還是浮腫的話,可能是因為攝入了過量的鹽。

3、頻繁頭痛

根據相關的臨床試驗,高血壓也與頭痛密切相關,所以鈉攝入量高的人,即使沒有高血壓,也會更容易頭痛。

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與每天攝入1500毫克鈉的人相比,每天攝入3500毫克鈉的人頭痛的可能性更高。攝入鈉過多會增加血管的壓力,引起腦水腫,甚至擠壓神經,從而造成頭痛。減少鈉攝入量即可有效改善頭痛。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表明,如果將食鹽日攝入量從9克減少至3克,可使頭痛機率降低31%。

4、口乾舌燥想喝水

吃鹹的食物要備著白水,邊吃邊喝水。
吃鹹的食物要備著白水,邊吃邊喝水。(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當我們的身體攝入過多的鈉,身體會感到鹽和水的平衡出現問題。為了恢復正常,大腦會發出口渴信號。此時,你也會感到喉嚨乾澀,體內缺水。這時,你會想多喝水,使嘴唇和喉嚨濕潤。

在食用高鹽食物,比如薯片、炸雞等之後,馬上就會有口渴的感覺。這是因為體內鹽和水的電解質平衡被打破。為恢復平衡,大腦會發出口渴的信號,讓你喝水。

專家提醒,吃鹹的食物要備著白水,邊吃邊喝水,使腎臟慢慢排泄掉多餘鈉和鉀;不要在最渴的時候卯足勁喝上一大瓶,也不要喝甜飲料,否則會增加腎臟負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