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4大异常 多半是体内这一物太多了(组图)

发表:2020-10-2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钠摄入量高的人,即使没有高血压,也会更容易头痛。
钠摄入量高的人,即使没有高血压,也会更容易头痛。

喜欢过咸的食物,那就意味着这个人的口味比较重。其实,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更应该注意的摄入。

健康成年人的每日食盐摄入量标准是多少?

每日钠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5克。
每日钠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5克。

根据世界通用的饮食标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摄入6克以下的盐,其中的含量为40%,约为2克钠。不过,根据国际卫生组织的说法,人均每日钠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5克。

吃太多盐的危害

1、排尿次数增加

盐吃多了就想多喝水,从而尿意频繁。当摄入过多的盐时,负责排泄钠和钾的肾脏就会加班加点的工作,以清除多余的钠钾成分,从而导致频繁跑厕所。另外,体内有太多的水,也会增加肾脏负担。

过量的盐摄入有可能导致肾钠排泄功能受损,或肾交感神经兴奋,也可能导致内皮细胞损伤,而这些东西也有可能导致血压升高,总之,如果吃得太咸,就会增加高血压的发病率。

一般来说,正常人一天上7次厕所是正常的。不过,如果超标,除了喝水过多,也可能是吃盐过多的原因。因为当我们的身体摄入过多的钠时,负责新陈代谢的肾脏必须更加努力才能排出体内过量的盐。这时,自然排尿次数会增加。

2、四肢水肿

摄入过多钠,为了恢复盐和水的平衡,大脑会发出口渴信号。
摄入过多钠,为了恢复盐和水的平衡,大脑会发出口渴信号。

如果体重没有增长,但突然感觉腿粗了或眼睛肿了,就很有可能是水肿造成的,也就是机体在组织间隙里积存了过多的水,且无法通过排尿等方式排出。

专家表示,水肿是一种全身性表现,不止是手和眼睛,脸、腿、胳膊等都可能发生。盐吃多了会水肿,但出现水肿也可能是心源性疾病、肾源性疾病的表现,要综合自身状况来判断。若本身没变胖,但以前戴手环、戒指比较容易,现在却拿不出来了,或如果体重没有增加,但脸上还是浮肿的话,可能是因为摄入了过量的盐。

3、频繁头痛

根据相关的临床试验,高血压也与头痛密切相关,所以钠摄入量高的人,即使没有高血压,也会更容易头痛。

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与每天摄入1500毫克钠的人相比,每天摄入3500毫克钠的人头痛的可能性更高。摄入钠过多会增加血管的压力,引起脑水肿,甚至挤压神经,从而造成头痛。减少钠摄入量即可有效改善头痛。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表明,如果将食盐日摄入量从9克减少至3克,可使头痛机率降低31%。

4、口干舌燥想喝水

吃咸的食物要备着白水,边吃边喝水。
吃咸的食物要备着白水,边吃边喝水。(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当我们的身体摄入过多的钠,身体会感到盐和水的平衡出现问题。为了恢复正常,大脑会发出口渴信号。此时,你也会感到喉咙干涩,体内缺水。这时,你会想多喝水,使嘴唇和喉咙湿润。

在食用高盐食物,比如薯片、炸鸡等之后,马上就会有口渴的感觉。这是因为体内盐和水的电解质平衡被打破。为恢复平衡,大脑会发出口渴的信号,让你喝水。

专家提醒,吃咸的食物要备着白水,边吃边喝水,使肾脏慢慢排泄掉多余钠和钾;不要在最渴的时候卯足劲喝上一大瓶,也不要喝甜饮料,否则会增加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