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男人抗衰老 4種食物補充雄性激素(組圖)

發表:2021-07-0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家人開車出遊
男人如果能夠讓體內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狀態,身體狀況比較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衰老是人生不可避免的歷程,男人到40歲以後,身體機能下降,各器官會加速衰老,尤其男人在這個年齡段肩上的擔子很重,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也處於發展期,所以很多疾病容易在此時爆發出來。

男人到了40歲,不要光顧著工作或交際應酬,應該多重視身體的保養。不過,大多數的男人對於保養卻比較茫然,不知道從何處著手。其實,男人如果能夠讓體內的雄性激素保持在充足的狀態,身體狀況就是比較好的,因為雄性激素是維持男性特徵的主要物質。

40歲以後的男人,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會呈遞減的狀態,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影響,甚至還會加大罹患心腦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風險,不可不慎。

男人體內雄性激素不足的表現

1、脾氣變差

男人年輕時,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大多還保有一顆平和的心態,對於妻子比較能呵護容忍,和同事相處融洽,對於上級的安排也較能服從。但年紀大了以後,雄性激素分泌逐漸減少,尤其到更年期的階段,脾氣就會變差了,容易暴躁,動不動就發怒。

2、精力衰退

年輕的男人擁有足夠量的雄性激素,男性特徵表現非常明顯,人也精神奕奕。而當雄性激素不足時,就容易出現疲勞,精力衰退,大不如前的表現。有些男人會出現失眠、記憶力下降、工作效率變差的情況。

3、體毛脫落

當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充足的時候,體毛生長也比較旺盛,有些人甚至隔天就要刮一次鬍子。但雄性激素不足的話,體毛增長就比較緩慢,甚至出現體毛脫落的狀況,所以,雄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男人,會讓人覺得比較「娘」。

雄性激素不足時,要如何補充?食補是一個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通過攝取食物中的多種營養素來調節體內激素,增強抵抗力。

4種食物補充雄性激素

1、韭菜

韭菜煎蛋
韭菜是常見的平價蔬菜,可以炒雞蛋、蝦米、魚仔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韭菜是常見的平價蔬菜,入肝、腎經,被人稱為「肝之菜」,可以炒雞蛋、蝦米、魚仔等,還可以做成餡包餃子、包子或韭菜盒來吃。

2、生蠔

生蠔富含鋅元素,而鋅元素是男人補充雄性激素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不過,生蠔的價格比較貴一些。

3、人參

人參非常滋補,最主要的作用是為身體補充元氣,提振精神。人參不能一次吃太多,建議能夠每天切幾片人參泡水喝。

4、黑芝麻

黑芝麻是典型的黑色食物,具有滋五臟、補肝腎的作用,不妨每天吃上一小把黑芝麻。不過,因為黑芝麻不易嚼爛,導致營養成分不能夠被身體吸收,所以最佳吃法是磨成粉後泡水喝。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