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程隨想的語錄(圖)

作者:徐沛 發表:2021-07-07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紅朝的稅收,是權貴集團搜刮民眾的「利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3年我上中文網後,熱衷於以文會友,隨想君是其中之一。心態陽光,待人和善,言談幽默是編程隨想給我的第一印象。

在他失蹤前,我一有機會就推薦他的博客,可惜直到他失蹤後我才得以去他的博客尋尋覓覓,爬上爬下。他算言行一致的古典自由主義者,堅守大陸,秘密反共,十分難得。面對污染他的博客,滿嘴噴糞的五毛,他也循循善誘,實在難能可貴。

我在他的博客,找到不少金句,特此與讀者分享,以便讀者識別關於他的謠言。

1、六四運動發生時,俺還小,只是一個旁觀者,不是參與者。

另外,「六四」對俺的影響很大——完全顛覆了俺當時的政治觀念。

俺寫六四系列的目的至少有兩方面:一方面是讓大夥兒瞭解那段歷史,知道黨國的嘴臉;另一方面是吸取六四的教訓,掌握對黨鬥爭的技巧。或許在下一波政治變革中可以借鑒。

2、雖然俺引用過一些來自國外的資料,但是很多資料的作者,其實是生活在紅朝(或者曾經生活在紅朝)比如本系列裡面引用了趙紫陽的《改革歷程》、楊繼繩的《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還有《李鵬日記》。這些書是香港出版,但作者都在紅朝。另外,有些資料本身就來自朝廷官方的,比如:「北京市委」和「國家教委」的出版物。

上述這些資料,俺網盤上都有。

難道你也認為這些是國外刻意抹黑當今朝廷嗎?

還有,俺的另外一個系列《談談三年大飢荒》,裡面還引用了紅朝官方的《統計年鑑》、紅朝前任高官吳冷西的著作,等等。難道這也是海外媒體抹黑中國嗎?

3、關於稅收,俺肯定要抽空介紹一下。

紅朝的稅收,是權貴集團搜刮民眾的「利器」。

獨立戰爭時期,美國某評論家曾經說過:

沒有代表權的徵稅就是暴政。

如今紅朝也是如此。

4、在俺看來,普及政治素質和心理素質,還有普及翻牆。這幾樣工作至少是有好處,沒壞處的。

當然,俺只是一個普通網民,影響力比較有限。

但是俺記得一句老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俺同意你說的:「歷史上大的變革,都離不開偶然因素的作用。」

所以紅朝的政治轉型,肯定有偶然因素在起作用(這就是傳說中的「蝴蝶效應」)。但不能因為有偶然因素,就放棄努力。

5、寫了幾年的政治博文,什麼水平的謾罵都有。都習以為常了。

6、至於有人在博客留言中謾罵/人身攻擊,直接無視之,不用跟這類人糾纏。

7、俺一直在博客中強調「獨立思考的習慣」和「批判性思維的能力」。

這兩者是擺脫洗腦教育的首要條件。

8、通常,黨越是想掩蓋某事,就越說明裡面大有文章。

9、幾十年了,紅朝的教育依然糟糕。當然,更糟糕的是紅朝的政治制度。好在如今有網際網路。善用網際網路、善於自學、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硬道理。

10、關於「破而後立」

政治變革未必是暴力的,也未必會導致兵荒馬亂。

實際上,當代推翻獨裁政權的政治變革,大部分都是非暴力的。

在《談革命》系列的下一篇博文,俺會分析這個話題。

11、關於「平等」

所謂的「平等」,不可能是「絕對平等」。

「絕對平等」顯然是沒意義的,純屬扯蛋。

比「平等」更重要的是「公平」。

當今成熟的民主國家,強調的「平等」,一個是「機會的平等」,一個是「適用規則的平等」(也就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有了上述兩條,大致上就可以保證「公平」。

12、「戰略上樂觀」既包括了「戰略上藐視敵人」,也包括了對最終目標的信心,等等;「戰術上悲觀」既包括了「戰術上重視敵人」,也包括了對各種現實困難的重視,等等。所以,「戰略上樂觀,戰術上悲觀」涵蓋的範圍更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