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存銀行5年後變1元 山東女討錢卻遭刑拘(圖)

發表:2021-07-0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國1元硬幣(圖片來源:pixabay)
示意圖:中國1元硬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山東棗莊孫女士存入棗莊農商銀行100萬存款最後只剩1元(人民幣)的消息在微博引發關注。讓人驚奇的是,當孫女士發現存款有問題與銀行交涉時,竟遭對方指控偽造存摺,最終被刑拘

綜合陸媒報導,山東棗莊的孫女士於2009年7月22日在原山東棗莊恆泰農村合作銀行恆泰支行處存款50萬元。同年9月5日,孫女士又在恆泰農村合作銀行薛城支行永福北分理處存款50萬元,當時銀行給其存摺。2014年,恆泰農村合作銀行改制為棗莊農商銀行。

2014年下半年,孫女士拿著存摺去棗莊農商銀行取錢,銀行告知孫女士賬戶裡只有1元錢。孫女士氣急與銀行交涉,發生爭吵,隨後該銀行報警處理。當地派出所在記錄材料後並未處理,僅告知孫女士去找法院。

未曾想當孫女士將棗莊農商銀行告上法院後,卻出現了前述提到的那一幕——孫女士反被銀行指控偽造存摺。該銀行辨稱,孫女士提供的存摺系偽造,並不存在存款信息,且其自2009年存入至2014打算支取,期間長達6年時間對該資金不予管理,亦不符合常理。

2017年薛城公安局對此案立案偵查。2018年3月21日,警方以孫女士涉嫌偽造、變造金融票證為由將其刑事拘留。後因孫女士患有嚴重疾病,於2018年4月17日取保候審。之後警方宣稱,經過鑑定,孫女士沒有偽造。2020年4月9日,警方又出具了《終止偵查決定書》,載明經調查沒有證據證實孫某某實施了變造金融票證的行為。

當地法院認為,依據偵察卷宗,可以認定孫女士在棗莊農商行處存入了共計100萬元的款項。另外,卷宗中也顯示,孫女士將錢存入銀行後不久,就被一個名叫田艷的人取走了。但銀行卻無法提交證據證明,田艷獲得孫女士的授權進行取款或田孫二人串通欺騙。

法院稱,農商銀行作為儲蓄存款合同關係中的金融機構,未盡到保證儲戶存款安全的義務,導致儲戶的存款損失,應承擔相應責任。最終法院在2020年12月24日判決,棗莊農商行薛城支行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向孫女士支付存款100萬元及利息。

按照時間推算,涉事銀行應於2020年12月內支付資金,但卻一直未見動靜。今年7月1日,法院決定對棗莊農商行薛城支行實施強制執行。

上述事件經陸媒曝光後,引發廣泛關注及熱議,網友嘲諷稱:「存錢嗎?坐牢的那種。」

還有網民怒道:「荒唐至極,100萬沒了,儲戶還因此被拘!」、「銀行竟然指責客戶,100萬這麼大的資金,過程都不關心,還得出來歷不明的假設,這銀行太可怕了」、「錢沒了,已經很魔幻吧,沒想到更魔幻的是被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