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片竟致癌 科學家揭百年來殘酷騙局(組圖)

發表:2021-07-09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他命藥丸
各式維他命藥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7月09日訊】2013年12月17日美國權威性學術雜誌《美國內科協會年鑑》雜誌上,出現了一篇標題十分憤怒的文章《夠了!不要在維生素礦物質補充劑上浪費錢了》,震驚網民。而在這憤怒的背後,是一個在美國上演了100年而且至今仍在進行著的殘酷騙局

為營銷而上演了百年的維生素殘酷騙局

事情是這樣的:1920年代,有一位化學家埃爾默.麥科勒姆,在短短几年內連續發現了維生素A和維生素D。在全社會的聚焦下,1921年,麥科勒姆語出驚人:「我們的身體不是多了一些壞東西,而是少了一些好東西。這種好東西,就是維生素。」

麥科勒姆是一個好人,他告誡民眾大多數人的飲食結構存在問題,他建議所有美國人每天要喝500克牛奶,一天要吃兩份蔬菜沙拉。通過食補來攝取維生素,否則有可能會得壞血病、佝僂症和其他一些可怕的疾病。

在大科學家的警告下,所有人都錯誤地以為:他們距離那些可怕的疾病只有一步之遙。於是民眾瘋狂為自己的身體補充牛奶和維生素。兩年之內美國境內的牛奶的銷量上漲了3倍,生菜的銷量飛漲了整整7倍。

商人們很快就聞到了可以大量營銷自家產品的氣味。

於是,美國水果商新奇士(Sunkist),在毫無科學根據的情況下吹噓「如果不想得壞血病,每天最少吃一個橙子」,橙子銷量隨之飛漲。一年後,他們又謊稱:「除了吃橙子,每天最少還要喝一杯8盎司的檸檬汁」。檸檬的銷量也瞬間高得不可思議。

美國製藥巨頭帕克.戴維斯製藥公司為了騙錢,撒下彌天大謊:人們在冬天會極度缺乏維生素D,所以每年冬天都必須服用他們生產的鱈魚肝油。聽信了權威製藥公司的言論人民紛紛開始服用肝油。

幾十年後的今天,「冬天吃肝油」這個偽科學不但沒有被消滅,反而成為了一種習俗在民眾中間延續著,甚至成為了美國文化的一部分。

1970年,科學家鮑林寫了一本《維生素C和普通感冒》,呼籲公眾每天服用3000毫克維生素C。只要這樣做人類就可以消滅感冒。他甚至聲稱每天服用15000毫克維生素C可以治癒癌症。

今天來看,這純屬無稽之談,但在當時,鮑林的這些言論讓民眾對維生素陷入了深深的崇拜。

1973年,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試圖禁止維生素廠商的錯誤宣傳,竟然遭到民眾的強烈反抗,國會收到的對FDA的憤怒郵件,比同時發生的水門事件的憤怒郵件還要多。

1976年,由於民眾太熱愛維生素,美國國會甚至通過了一條法案——美國政府不再有權力管制維生素問題。

維生素真的這麼神奇嗎?

維生素真的這麼神奇嗎?全世界的科研機構紛紛出動,開始研究維生素的機理。他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普通(有正常飲食能力)的人群,服用維生素補充劑或者礦物質補充劑沒有益處,相反倒可能有害。(對於本身就嚴重缺乏某種或多種維生素的病人除外)

1994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與芬蘭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合作調查了29,000名芬蘭男性,與研究人員的預期恰好相反,這項研究的結論是:服用維生素補充劑的,比起不服用的人更可能死於肺癌或心臟疾病。

2004年,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進行了一項17萬人參與的大型研究,研究人員發現服用維生素者死亡率高出6%。研究人員的報告中說:「我們未能找到補充抗氧化劑可以預防胃腸道癌症的證據。相反、它似乎還提高了整體死亡率。」

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日常補充維生素,把維生素當保健品吃這件事,不僅沒有被權威的科學家證明是有益的,甚至還有致癌這種可怕的副作用……

關於維生素的研究層出不窮,但是越來越多的權威機構認為正常人沒有日常補充維生素的必要。2007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觀察了11,000人、其中一些人服用複合維生素,另一些未服用。結果發現服用複合維生素的比不服用的死於晚期前列腺癌的風險高出一倍。

但這些前仆後繼的科學研究從未影響銷售。事實證明,美國民眾對維生素的喜愛已經深入骨髓,似乎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他們服用維生素的腳步。到了2006年,美國維生素藥片的市場規模已經達到300億美元。超過一半的美國人在同時服用兩種以上的維生素片。

不要指望著服用維生素能預防慢性疾病

美國的維生素片氾濫成災早已成為不爭的事實,這場持續了近100年的熱潮至今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

日常飲食就能攝取足夠的維生素
一般來說,日常的飲食就能提供足夠的維生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其實,對於患有特定疾病的人來說,維生素確實可以幫助治療疾病。但是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在日常飲食中,就已經能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實在沒必要再花錢去額外購買和服用維生素片。花錢不說,一旦服用過量,還會導致維生素中毒等。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