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科興疫苗臨床試驗首席科學家的死因不單純(圖)

發表:2021-07-09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興疫苗
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7月7日,據印尼媒體報導,印尼負責科興(Sinovac)疫苗臨床試驗的首席科學家諾維利亞‧斯亞弗里‧巴赫蒂亞爾(Novilia Sjafri Bachtiar)因染疫死亡了,雖然官方並未證實她是否死於COVID-19,不過有消息指她的遺體是依據COVID-19的規定進行下葬的。

在諾維利亞死亡之際,印尼的染疫死亡人數也創下了歷史新高,且印尼也是中國科興疫苗使用最廣泛的國家之一。

根據「Kumparan news」報導指出,諾維利亞是死於COVID-19;另據SINDOnews引述國有製藥公司BioFarma一名官員的話報導,已經依照COVID-19規程將她下葬了。

印尼國有企業部長埃里克‧托希爾(Erick Thohir)於Instagram上發布一條訊息稱,對於諾維利亞的死亡表示哀悼,且聲稱她的死亡是BioFarma的「巨大損失」。但他並沒有說明諾維利亞之死因。

托希爾表示,諾維利亞是BioFarma進行的數十項臨床試驗之首席科學家與負責人,其中包括了與科興公司合作的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

BioFarma並未立刻回應路透社針對諾維利亞的死網發表評論之請求。

現今印尼醫護人員接種科興疫苗之後染疫與死亡之病例呈現增加的趨勢,已經讓外界質疑科興疫苗對於預防感染COVID-19後住院及死亡方面的有效性。

據路透社報導,依據獨立數據集團Lapor COVID-19數據顯示,從6月以來,已經有131位醫護人員因染疫死亡了,他們大部分的人接種了科興疫苗,其中有50人是在7月死亡的。

艾卡(Eka)已經完全接種了科興疫苗,在6月仍因為嚴重的COVID-19症狀住院。他向路透社披露,在接種科興疫苗之後,我有許多同事的抗體並未顯著地增加。這就意味著科興疫苗對感染並沒有高水平的保護力。

根據BBC報導,當地一名不願意公開姓名的醫生提出質疑,且私下承認他們皆有疑慮。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胸肺科醫生指稱,儘管她已經完成接種2劑的科興疫苗,於一個月之後她測試血液中COVID-19病毒的抗體水平,卻發現效果遠遜預期。

她接受BBC印尼語訪問之時說,疫苗並沒有發生效用,她身體仍然無抗體。經一個月之後我再進行一次測試,結果還是一樣。她說,自己一些同事的效果比較好,可是對她而言,疫苗幾乎並沒有效用。

6日,印尼首次報告在一天之內就有1000多人死於COVID-19,使得感染人數已經達到創紀錄的3萬4,379人了。

科興發言人6月向路透社表示,據初步研究結果顯示,科興疫苗對於中和Delta種病毒的效果減少了3倍。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指出,印尼在東南亞國家之中,購買中國製疫苗最多的國家,目前已經向中國訂購達1.25億劑,其約占印尼所有疫苗來源的三分之一;印尼另從阿斯特捷利康(AZ)、輝瑞(Pfizer)和諾瓦瓦克斯(Novavax)等訂購了逾2.5億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