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項措施 拜登頒行政令「促進競爭」(圖)

發表:2021-07-10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特區白宮,喬.拜登(Joe Biden)簽署關於「促進美國經濟競爭」的行政命令
拜登耗時數月制定的行政命令的主旨是試圖通過限制企業壟斷而推動美國經濟。圖為2021年7月9日,在華盛頓特區白宮國宴廳,喬.拜登(Joe Biden)簽署了一項關於「促進美國經濟競爭」的行政命令。(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週五(7月9日),喬.拜登(Joe Biden)簽署了一項全面的行政命令,旨在減少企業整合合併成超大型公司,從而促進提高整個美國經濟競爭力。

該命令在發布前幾天被聯邦政府官員大肆炒作。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事實情況表,通過十多個政府機構將實施的72項舉措,該命令旨在提高工人工資,而實現的方式是打破廣泛行業的企業壟斷。該命令呼籲主要的反壟斷機構、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貿易委員會「大力」執行現有的反壟斷法,執法重點應放在勞動力市場、農業市場、醫療保健市場和技術部門。

「缺乏競爭推高了消費者的價格。」白宮發布的情況說明書說。「家庭為必需品支付更高的價格——比如處方藥、助聽器和網際網路服務。」

「不充分的競爭阻礙了經濟增長和創新。」

白宮援引經濟創新集團的研究稱,自1970年代以來,美國新企業的形成率下降了近50%,因為大型企業迫使有好主意的美國人更難進入市場。

該情況說明書還引用了「美國經濟自由項目」(一個有影響力的華盛頓反壟斷組織)的研究,並表示現在由於缺乏競爭導致的低工資估計使美國家庭的中間點收入每年損失5,000美元。

拜登歷時數月制定的命令還創建了一個由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領導的「白宮競爭委員會」。該委員會的目標是監督該命令中數十項舉措的進展,並「協調聯邦政府對在經濟中不斷增強的大公司實力的反應」。

拜登的指令將減少白宮聲稱扼殺工資並抑制工人流動的「繁重」許可要求。它還鼓勵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禁止或限制競業禁止協議。

行政命令還針對航運、鐵路和農業行業給出整治計畫。

在海運方面,行政令將推動聯邦海事委員會打擊那些被政府認為收取不合理和不公正費用(例如,滯留費和滯期費)的公司。

在情況說明書中,白宮表示,40年前,有33條「一級」鐵路,而今天只剩下7條,由4家大公司主導市場空間。新命令鼓勵地面運輸委員會要求鐵路所有者提供通往客運鐵路的通行權。

白宮希望通過週五的命令通告美國的大型農業企業。

它將指示美國農業部根據《包裝工和牲畜飼養場法案》發布新規定,政府稱該規定將使農民更容易提出索賠,幫助養雞戶免受雞肉加工商的剝削和壓價,並為公開談論不良做法的人提供反報復保護。

美國農業部還將考慮有關「美國產品」標籤的新規則以及如何確定哪些肉類可以帶有該短語。

另外,該行政命令針對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做出規定,其鼓勵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恢復歐巴馬時代的「網路中立」法律。在2017年,那些法律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期間被撤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