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近6年 四川省紀委前副書記徐波被查(圖)

發表:2021-07-10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中共兩會現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1年中共兩會現場(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0日訊】中紀委又一名「內鬼」落馬。四川省紀委原副書記、省原監察廳廳長徐波正接受調查。官方稱其是「主動投案」。

四川省紀委監委7月9日通報,四川省紀委原副書記、省原監察廳廳長徐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徐波曾擔任瀘州市市委書記、四川省紀委副書記、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省監察廳廳長、省委巡視辦主任、省預防腐敗局局長、省委巡視辦主任等職務。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徐波擔任四川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隨後退休。

退休5年後,徐波主動投案。中紀委在通報中沒有提及徐波落馬的原因。

鑒於徐波長期在紀檢部門工作,大陸網民表示,「主動投案?說明他提前收到了風聲。」「又是一個內鬼,用這種人做紀檢,如何能查得壞人。」「紀委監察都搞腐敗?爛透了?」「燈下黑最可怕!」「退休的都這樣,不退休的,可能更猖狂,可以查一查成都。」

近年來,中紀委不斷有內鬼落馬。今年5月11日,中央紀委原派駐國家菸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國家菸草專賣局原黨組成員潘家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3月針對「燈下黑」問題發表文章,聲稱懲治「害群之馬」任何時候都不能松、不能軟。並點名了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查處的十大「內鬼」。

包括中紀委四室原主任魏健;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三處處長曹立新;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中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正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兼副主任明玉清;中紀委第五室原主任、中央組織部第一企業金融巡視組副組長張化為;遼寧省紀委副書記楊錫懷;吉林省紀委副書記邱大明;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紀委書記姜國文。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