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近6年 四川省纪委前副书记徐波被查(图)

发表:2021-07-1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中共两会现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1年中共两会现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中纪委又一名“内鬼”落马。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正接受调查。官方称其是“主动投案”。

四川省纪委监委7月9日通报,四川省纪委原副书记、省原监察厅厅长徐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徐波曾担任泸州市市委书记、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办主任、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委巡视办主任等职务。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徐波担任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随后退休。

退休5年后,徐波主动投案。中纪委在通报中没有提及徐波落马的原因。

鉴于徐波长期在纪检部门工作,大陆网民表示,“主动投案?说明他提前收到了风声。”“又是一个内鬼,用这种人做纪检,如何能查得坏人。”“纪委监察都搞腐败?烂透了?”“灯下黑最可怕!”“退休的都这样,不退休的,可能更猖狂,可以查一查成都。”

近年来,中纪委不断有内鬼落马。今年5月11日,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3月针对“灯下黑”问题发表文章,声称惩治“害群之马”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软。并点名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

包括中纪委四室原主任魏健;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三处处长曹立新;中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原副处长袁卫华;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原处长原屹峰;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明玉清;中纪委第五室原主任、中央组织部第一企业金融巡视组副组长张化为;辽宁省纪委副书记杨锡怀;吉林省纪委副书记邱大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书记姜国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