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巡视组“内鬼”案情首次曝光 被选在青岛法院受审(图)

发表:2021-06-1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董宏未来将在山東青岛市中級法院受审。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董宏未来将在山東青岛市中級法院受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据中共最高检察院披露,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被公诉了。根据中共官方消息,董宏未来将在山东青岛市中级法院受审。伴随着董宏被公诉,该案的更多细节也首次得以披露。

董宏履历首次曝光

公开资料显示,董宏1953年生,今年68岁,辽宁省海城市人,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中共党史专业。他曾作为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组长参与多轮巡视工作。

2020年10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自此,这个副部级“内鬼”,开始备受外界关注。但在此次被公诉前,董宏的官方简历并未公开。

根据最高检今天发布的消息,在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前,董宏还曾在海南、北京、中央文献研究室工作,且他首次敛财是在海南省担任省委副秘书长期间。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董宏利用担任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到巡视组工作之前董宏已经敛财多年

从公诉的情况来看,在到巡视组工作之前,董宏就已经开始敛财了。

在2013年10月31日至12月25日,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社,董宏任副组长;2014年3月底,董宏任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巡视复旦大学;当年7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江苏,董宏任副组长;2014年11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神华集团进行专项巡视,董宏担任组长;2015年3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移动进行专项巡视,组长也是董宏。

在多轮巡视中,董宏都曾信誓旦旦地强调要“强力反腐”。在巡视复旦大学时,董宏曾在动员大会上提到,中央巡视组将“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他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件件有着落,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2021年4月12日,董宏被开除党籍。

通报称,董宏理想信念坍塌,“四个自信”丧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大搞迷信活动,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董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为什么被选择在山东受审?

未来董宏将在山东受审。十八大之后,有不少“老虎”都是在山东受审的,包括:

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济南中院一审,被判无期)、十二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济南中院,被判无期)、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东营中院,获刑17年)、江苏省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烟台中院,获刑15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玉海(淄博中院,被判13年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淄博中院,获刑3年半)、江苏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菏泽中院,获刑12年)、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济南中院,获刑20年)等。

而董宏将在青岛中院受审。就在今年1月,另一个“老虎”——被称为“平坟书记”的河南省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也在青岛中院受审,他最终因受贿罪获刑11年。

在2018年,山东当地媒体在《山东缘何成“审虎重镇”?》一文中曾提到,通常来说,最高检最终将具体的“审虎”任务给了哪个省,里边还有一番考量。

在保证司法公正,不受干扰的前提下,“指定管辖”还考虑到了“办案经验”和“地理因素”的问题。报道提到,山东之所以成为“审虎”重镇之一,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办案经验丰富,并且有着重量级案件的办理经验。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