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赖小民死前嚎啕大哭 2000公斤金条下落不明(图)

发表:2021-02-02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上午,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时年59岁。(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1月29日上午,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时年59岁。(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第一贪官”华融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后,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赖小民在被执行死刑前嚎啕大哭,还告诉相关执法人员他藏匿的2000多公斤金条的秘密地点。中纪委日前也以“严惩监守自道的金融内鬼”为题,为赖小民案盖棺定论,并称对这一领域的腐败行为“杀无赦”。

赖小民死前惨况曝光,传嚎啕大哭

备受关注的18亿巨贪、华融资产原董事长赖小民因受贿、贪污、重婚等腐败罪名于1月5日被判死刑后,赖小民提起上诉;1月21日,天津高级法院二审宣判驳回上诉;1月29日上午,赖小民被执行死刑,时年59岁。这是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第一位因贪腐被执行死刑的中共官员。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近日直播爆料,赖小民在被执行死刑前嚎啕大哭,还告诉相关执法人员他藏匿财富的秘密地点,甚至包括2000多公斤的美国联准会金条

郭文贵1月31日进一步爆料,据他所知,赖小民在被执行死刑前嚎啕大哭,“不知道那来的劲儿,嚎啕大哭,就一直哭,那监狱里还真让他哭了”。

郭文贵透露,赖小民在人生中的最后时刻,向法院执行庭、监狱看守、死刑执行人员等各类执法人员交代了不少藏匿财富的秘密地点,给这些人留下不少财富,“最后的几个小时有发大财的”。

郭文贵爆料,赖小民藏匿的巨额财富中,包括字画、翡翠、玉、金砖、银砖,甚至还私藏2000多公斤的美国联准会金条。

郭文贵指出,赖小民在执行枪决前,告诉相关执法人员他藏匿金条的下落,反而给其中一些人惹祸上身,“听说这些人私下的照顾他的人、让他哭的人,有几个人现在已经消失了。所以人啊...别发横财,你知道那有摄像头吗?”

赖小民倒下后,一些金融“内鬼”被揪出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日发文称,上周,一连4名金融单位厅局级干部被宣布开除党籍: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陈志涛,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宋建基,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的第一个月,至少8名金融系统高官被查处,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业务条线风险巡回工作组组长冯增兵,山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杨庆和,原山西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顺,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宋建基,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陈志涛,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原副行长杨德高,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雪峰等。

此外,1月7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无期徒刑。

赖小民案宣判次日,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就该案发表文章,对金融内鬼“没有犹疑、没有例外,反腐败,逢恶必斩!”

中纪委五次全会1月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等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与会。习在讲话中承认“贪腐仍是党内最大威胁”;“若控制不住金融,就会对经济安全造成威胁,进而危及政治安全。”

习近平还提到,须加强监督金融管理部门;尤其各级领导更须严加管控家属子女和身边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