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覺醒來妻女全忘 以為自己只有16歲(圖)

發表:2021-07-12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 休息
美國德州一名37歲男子一覺醒來失去20年記憶,妻女全忘,以為自己只有16歲。(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名37歲的男子從來沒想過,這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只是睡了一覺,他竟然莫名其妙失去了20年的記憶,不僅把妻子和女兒全忘,還認為自己是一名16歲的高中生。

綜合媒體報導,德州37歲的男子丹尼爾.波特(Daniel Porter)和父母、妻子以及女兒住在格蘭伯裡的一座農場裡。去年7月,一覺醒來的波特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很陌生。妻子露絲就注意到丈夫不對勁:「我能感覺得到,他很困惑,他似乎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波特對躺在自己身邊的妻子完全沒有記憶,以為是喝多了酒,和陌生的女性度過了一個晚上,他又覺得自己可能遭到了綁架,試圖逃離屋子。

眼前的一切,讓他完全莫名其妙,而鬧劇一直到波特的父母聞訊趕來才結束,在父母的幫助下,一上午都在想著逃跑的波特終於相信,自己結婚了,並且還有一個10歲的女兒。

然而事情才剛剛開始,他們發現波特不僅忘記了很多事情,還說他只有16歲,看著鏡子會問為什麼自己又老又胖。他記得20年前的電視節目,卻不記得自己受過教育,還是聽力專家。面對這樣的波特,家人嚇得倒吸一口氣,立刻帶他去了醫院。

波特的症狀被診斷為一種罕見的短暫性全盤性失憶症,通常是一種短期記憶的突然短暫中斷,患者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或者對時間感到困惑,一般會在24小時內恢復正常。全盤性失憶症,每10萬人中只有3到10人會出現這種情況。

然而,24小時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波特依舊沒有恢復記憶,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了半年。這半年來,波特的家人總是盼望著一覺醒來,波特就能記起點什麼。

通過父母講述的故事和家中的照片,波特也開始瞭解到自己如何從高中到大學,又如何從大學畢業擁有了一段婚姻,最讓他驚訝的是自己有了一個10歲大的可愛女兒。

為了幫助他找回一些記憶,妻子開始時常帶著他去找老朋友。在家人的幫助下,波特逐漸走出失憶的陰影,變得開朗幽默,甚至比從前更善於交際。

對於丈夫失憶的原因,露絲一直都在猜測,可能是因為情緒的壓力所致。兩年前,他失去了工作,變賣了房子和大部分財產,帶著妻子和女兒搬到了密蘇里州,然而新的生活沒有能維持多久,這對夫妻又離開了那裡,兜兜轉轉回到了父母的農場。

幾次的輾轉,也讓波特的身體亮起了紅燈,他開始頻繁地發作癲癇,在一次發作中,由於病情過猛,還導致了波特腰椎間盤突出。那段時間裏,露絲能感覺到丈夫的痛苦,大概有半年的時光,他需要撐著枴杖才能走路,

露絲從心理醫生那裡瞭解到,當人們經歷創傷時,就可能會失去記憶。「我知道人們在經歷創傷時,會失去記憶,但我不知道它會導致20年記憶的喪失。」

如今,為了讓波特重拾記憶,妻子露絲決定讓他接受心理治療,看看能否對克服創傷有所幫助。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