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24例 台將加購疫苗1500萬劑(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7-12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4例。圖為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24例,分別為本土23例及境外移入1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例。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除非未來又出現了群聚案,否則預期每日新增案例會逐漸減少。另外,中華民國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說,外界講政府不採購疫苗的謠言到今天為止,此傳言不真實也不公道;「從常識、邏輯就可以導出,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不買BNT疫苗」。羅秉成還說,除了原本已商購的莫德納疫苗505萬劑,明後年預計至少多購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1500萬劑,以確保數量能穩定。

確診數增24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23例,為男性13例、女性10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9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6月20日到7月11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10例、其次是台北市9例,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及台中市各有2例;當中調查中2例、關聯不明4例、已知感染源17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1例,為60多歲的男性,具有慢性病史與其他確診者的接觸史。5月11日該個案出現了發燒等症狀,19日就醫做採檢,20日確診並且住院治療,於6月11日解隔離並且出院。但在7月10日因為其他原因而死亡。

行政院:不可能擋疫苗 傳言不實不公道

台積電與鴻海正式公告,分別捐贈BNT疫苗500萬劑作為防疫使用。(詳報導:郭台銘證實與BNT簽約 歐洲工廠生產疫苗)

據《中央社》報導,羅秉成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關於媒體詢問外界傳BNT疫苗的簽約程序是卡在政府,他對此表示,「卡在政府這個講法很卡通,既不真實又不公平」,如果政府要卡BNT疫苗,何必開放企業可捐贈疫苗呢。

羅秉成還說,政府如果不支持,何必讓行政院於6月18日就宣布成立專案幫助台積電跟鴻海的永齡基金會呢;如果專案成立後沒有要完成它,又何必於短短半個月之內,就把複雜的2份契約簽約完呢。

羅秉成指,政府如果要拖,兩捐贈單位11日晚上9時30分提交捐贈契約的時候,給2、3天合理審約的時間沒問題吧;如果要擋的話,找機會、挑問題,說文件並不齊備、尚待補正,弄個1、2星期沒問題吧,「何必連夜加班、馬上簽署?」

羅秉成強調,事實勝於雄辯,不實謠言到今天為止,「今天就足以證明政府的態度與作法」,外界傳言不真實也不公道,尤其對疾病管制署員工,幾乎半個月來每一、兩天就開專案會議,11日也忙到深夜,很努力、專業。

羅秉成認為,工作團隊僅有一個共通意志,就是完成該項使命,其它不用多講,單看結果就可證明一切。也希望國人同胞於面臨艱困疫情下能理解,台灣在國際疫苗採購上受限多種原因而難以施展,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到。

羅秉成說,在各方齊力與公私協力下完成疫苗採購,維護國人健康,「從常識、邏輯就可以導出,政府不可能擋BNT疫苗、不買BNT疫苗」,希望國人理解政府苦心,再度感謝捐贈單位的熱心奉獻,方能完成重要的關鍵作業。

羅秉成表示,接下來要推進至下階段,「約簽了不等於貨到了」,還有很多的準備與執行工作要努力,「不要做過多泛政治化的解讀或操作」,干擾跟影響達成捐贈目標。

將加購莫德納疫苗1500萬劑

羅秉成表示,如果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的專案,及慈濟專案均能順利執行,則預計年底前將有一定數量BNT疫苗給國內使用。羅還說,除了原購莫德納疫苗505萬劑外,今年也尋求再加購一定量的疫苗。明後年預計至少買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1500萬劑,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的作業程序。

最後羅秉成表示,若還有BNT疫苗今年沒到貨,也會規劃於明年疫苗施打計畫中,更會盡各種努力保證疫苗的數量穩定、維護國人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