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支持古巴反共抗議 可能終結西半球共產主義(圖)

發表:2021-07-1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7月11日,南美國家古巴首都哈瓦那,成千上萬古巴人湧上街頭高呼「我們要自由」、「打倒獨裁者」,他們要求總統下臺,結束共產黨獨裁總統。
圖為2021年7月11日,南美國家古巴首都哈瓦那,成千上萬古巴人湧上街頭高呼「我們要自由」、「打倒獨裁者」,他們要求總統下臺,結束共產黨獨裁總統。(圖片來源: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古巴在7月11日(週日)突然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他們高呼「自由」,要求結束共產主義統治。美國政府發聲支持古巴人民爭取自由。古巴裔美國人聚集地邁阿密市的市長表示有一種感覺,古巴的反共抗議可能導致西半球共產主義的終結,他也希望如此。

這是古巴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並且在多個城市爆發。

綜合多個媒體消息,古巴持續惡化的經濟形勢和古巴共產黨政府「永久革命」的理念普遍讓人民感到不滿和厭倦。最近針對武漢冠狀病毒的缺醫少藥,沒有疫苗,加上剛剛經歷了一個星期的大停電,終於讓人們忍無可忍,迅速爆發起反對古巴共產黨政權的抗議和示威。

示威者們高呼「我們要自由」、「打倒獨裁者」,他們要求總統米格爾.迪亞茲-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下臺,結束共產主義統治。

迪亞茲.卡內爾也不示弱,他已經派出警察和國家安全人員去驅散或逮捕抗議者,他還親自發表講話呼籲所有共產黨人聯合起來反抗反政府抗議。

邁阿密市長:有一種感覺,這可能是這個半球共產主義的終結

美國佛羅里達州最南端的邁阿密市與古巴隔海相望,是古巴裔人在美國的最主要聚集地。

邁阿密市長弗朗西斯.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7月12日(週一)對Newsmax電視臺表示,古巴日益增長的抗議活動以及要求擺脫共產黨政權的呼聲不僅是古巴一個國家的問題,而且可能會影響到這個半球的其他地區。

蘇亞雷斯市長說:「這是我們這個半球和美國的國家安全問題,古巴是恐怖主義和販毒的國家支持者。古巴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主要出口國,不僅在這個半球,而且在全球範圍內,他們在(非洲國家)安哥拉,他們在(亞洲國家)阿富汗。」

蘇亞雷斯認為,現在古巴反共抗議的這個時刻很重要,因為這可能引發該地區其他國家,如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人民同樣為自由的爭取。

他說到:「這就是為什麼周圍有如此多明顯的能量,因為有一種感覺,這可能是這個半球共產主義的終結。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從國家戰略利益上希望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蘇亞雷斯在週日(11日)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古巴人值得並且準備好在沒有暴政的情況下自己統治自己。暴政可以在今天結束,也必須在今天結束。這一時刻的影響可能意味著這個半球數百萬人的自由,從尼加拉瓜人到委內瑞拉人,很多很多人。」

邁阿密的古巴人呼應古巴的反共抗議,也在週日(11日)走上街頭抗議,蘇亞雷斯市長在週末發推文說:「我從未感受到邁阿密人民迫切希望(美國)政府和他們自己代表古巴進行干預的強烈情緒。這是爭取古巴自由的時刻。不能再等了!」

拜登政府:美國支持古巴人民及其對自由的呼籲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7月12日)早上就古巴反共抗議活動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支持古巴人員及其對自由的呼籲。

拜登在聲明中說:「我們與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勇敢地維護他們自己的基本的和普世的權利,他們都呼籲從大瘟疫的悲慘控制以及從數十年的鎮壓和經濟苦難中獲得自由和解脫。」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於週一(12日)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支持古巴人民,並譴責古巴政府的暴力行為,他說到:「美國與尋求自由和尊重人權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針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行為令人憎惡。我們敦促克制和尊重人民的聲音。」

拜登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週日(11日)晚發推文表示支持古巴人民的集會自由,並譴責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行為。他說到:「美國支持古巴各地的言論和集會自由,並將強烈譴責任何針對行使普世權利的和平抗議者的暴力行為。」

國會議員:古巴共產獨裁暴政必須結束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7月1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古巴幾十年來的共產獨裁暴政必須結束了,他說到:

「在一個歷史性日子裡的抗議,全世界都在見證成千上萬的古巴人走上街頭呼籲結束他們國家的獨裁統治。儘管(古巴)島上還在持續迫害,但是古巴人勇敢地加入進來,只為要求能夠自由、公開和沒有恐懼地安全生活和暢所欲言。

「幾十年來,古巴的獨裁政權一直使用暴力和鎮壓來消除人民的聲音,不允許(人民)自由行使民主和他們的基本社會權利。這必須結束。今晚全世界都在關注古巴,獨裁者必須明白,我們不會容忍使用蠻力壓制古巴人民的願望。」

梅嫩德斯議員的父母是古巴人,因反抗古巴共產獨裁而逃亡到美國。

與梅嫩德斯議員同樣是古巴人後裔的另外兩位共和黨重量級國會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和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也都在週一(12日)發聲支持古巴人民的反共抗議。

克魯茲在聲明中譴責了古巴共產黨政權的殘暴,並表示,古巴共產黨政權將被扔進歷史的垃圾箱。他在聲明中說:

「古巴人民幾十年來一直與共產黨政權的暴政作鬥爭,走上街頭要求自由。這個政權殘暴並剝奪了幾代古巴人的自由,迫使包括我家人在內的許多人逃離或被謀殺,在未來幾天內,其暴力範圍將擴大,以試圖鎮壓街頭勇敢的抗議者們。

「美國人民與古巴的男人和女人們以及他們為自由而進行的崇高鬥爭站在一起,拜登政府必須明確而有力地告訴全世界——立即。

「毫無疑問,共產主義古巴政權將被扔進歷史的垃圾箱——在那裡,暴君和獨裁者不會得到赦免,因為他們對他們的公民造成苦難。」

盧比奧參議員批評拜登政府對於古巴反共抗議的聲明過於軟弱,甚至都沒有提到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在過去62年裡給古巴島造成的痛苦。

盧比奧表示,古巴的抗議不只是因為大瘟疫,而是因為那裡的社會主義政權,那個政權讓人們沒有自由、沒有獨立,沒有自由說話的能力。

另一位共和黨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s)在週一(12日)接受Newsmax採訪時也表示,拜登白宮把古巴人民抗議示威的部分原因歸咎於缺乏疫苗,那是不對的,她說到:「白宮說這是關於疫苗,簡直不可思議。不,這是一場關於自由的鬥爭。不要向這些人開火,讓他們和平抗議。我希望他們會成功,他們將推翻已經統治了他們60年的獨裁統治。」

布萊克本參議員認為,拜登需要向古巴總統傳遞一個信息,告訴他「你不能向你的人民開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