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支持古巴反共抗议 可能终结西半球共产主义(图)

发表:2021-07-1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11日,南美国家古巴首都哈瓦那,成千上万古巴人涌上街头高呼“我们要自由”、“打倒独裁者”,他们要求总统下台,结束共产党独裁总统。
图为2021年7月11日,南美国家古巴首都哈瓦那,成千上万古巴人涌上街头高呼“我们要自由”、“打倒独裁者”,他们要求总统下台,结束共产党独裁总统。(图片来源: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南美洲国家古巴在7月11日(周日)突然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他们高呼“自由”,要求结束共产主义统治。美国政府发声支持古巴人民争取自由。古巴裔美国人聚集地迈阿密市的市长表示有一种感觉,古巴的反共抗议可能导致西半球共产主义的终结,他也希望如此。

这是古巴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并且在多个城市爆发。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古巴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古巴共产党政府“永久革命”的理念普遍让人民感到不满和厌倦。最近针对武汉冠状病毒的缺医少药,没有疫苗,加上刚刚经历了一个星期的大停电,终于让人们忍无可忍,迅速爆发起反对古巴共产党政权的抗议和示威。

示威者们高呼“我们要自由”、“打倒独裁者”,他们要求总统米格尔.迪亚兹-卡内尔(Miguel Diaz-Canel)下台,结束共产主义统治。

迪亚兹.卡内尔也不示弱,他已经派出警察和国家安全人员去驱散或逮捕抗议者,他还亲自发表讲话呼吁所有共产党人联合起来反抗反政府抗议。

迈阿密市长:有一种感觉,这可能是这个半球共产主义的终结

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的迈阿密市与古巴隔海相望,是古巴裔人在美国的最主要聚集地。

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7月12日(周一)对Newsmax电视台表示,古巴日益增长的抗议活动以及要求摆脱共产党政权的呼声不仅是古巴一个国家的问题,而且可能会影响到这个半球的其他地区。

苏亚雷斯市长说:“这是我们这个半球和美国的国家安全问题,古巴是恐怖主义和贩毒的国家支持者。古巴是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主要出口国,不仅在这个半球,而且在全球范围内,他们在(非洲国家)安哥拉,他们在(亚洲国家)阿富汗。”

苏亚雷斯认为,现在古巴反共抗议的这个时刻很重要,因为这可能引发该地区其他国家,如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人民同样为自由的争取。

他说到:“这就是为什么周围有如此多明显的能量,因为有一种感觉,这可能是这个半球共产主义的终结。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从国家战略利益上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苏亚雷斯在周日(11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古巴人值得并且准备好在没有暴政的情况下自己统治自己。暴政可以在今天结束,也必须在今天结束。这一时刻的影响可能意味着这个半球数百万人的自由,从尼加拉瓜人到委内瑞拉人,很多很多人。”

迈阿密的古巴人呼应古巴的反共抗议,也在周日(11日)走上街头抗议,苏亚雷斯市长在周末发推文说:“我从未感受到迈阿密人民迫切希望(美国)政府和他们自己代表古巴进行干预的强烈情绪。这是争取古巴自由的时刻。不能再等了!”

拜登政府:美国支持古巴人民及其对自由的呼吁

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一(7月12日)早上就古巴反共抗议活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支持古巴人员及其对自由的呼吁。

拜登在声明中说:“我们与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他们勇敢地维护他们自己的基本的和普世的权利,他们都呼吁从大瘟疫的悲惨控制以及从数十年的镇压和经济苦难中获得自由和解脱。”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于周一(12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支持古巴人民,并谴责古巴政府的暴力行为,他说到:“美国与寻求自由和尊重人权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针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令人憎恶。我们敦促克制和尊重人民的声音。”

拜登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周日(11日)晚发推文表示支持古巴人民的集会自由,并谴责对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他说到:“美国支持古巴各地的言论和集会自由,并将强烈谴责任何针对行使普世权利的和平抗议者的暴力行为。”

国会议员:古巴共产独裁暴政必须结束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7月11日晚间发声明表示,古巴几十年来的共产独裁暴政必须结束了,他说到:

“在一个历史性日子里的抗议,全世界都在见证成千上万的古巴人走上街头呼吁结束他们国家的独裁统治。尽管(古巴)岛上还在持续迫害,但是古巴人勇敢地加入进来,只为要求能够自由、公开和没有恐惧地安全生活和畅所欲言。

“几十年来,古巴的独裁政权一直使用暴力和镇压来消除人民的声音,不允许(人民)自由行使民主和他们的基本社会权利。这必须结束。今晚全世界都在关注古巴,独裁者必须明白,我们不会容忍使用蛮力压制古巴人民的愿望。”

梅嫩德斯议员的父母是古巴人,因反抗古巴共产独裁而逃亡到美国。

与梅嫩德斯议员同样是古巴人后裔的另外两位共和党重量级国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和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也都在周一(12日)发声支持古巴人民的反共抗议。

克鲁兹在声明中谴责了古巴共产党政权的残暴,并表示,古巴共产党政权将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箱。他在声明中说:

“古巴人民几十年来一直与共产党政权的暴政作斗争,走上街头要求自由。这个政权残暴并剥夺了几代古巴人的自由,迫使包括我家人在内的许多人逃离或被谋杀,在未来几天内,其暴力范围将扩大,以试图镇压街头勇敢的抗议者们。

“美国人民与古巴的男人和女人们以及他们为自由而进行的崇高斗争站在一起,拜登政府必须明确而有力地告诉全世界——立即。

“毫无疑问,共产主义古巴政权将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箱——在那里,暴君和独裁者不会得到赦免,因为他们对他们的公民造成苦难。”

卢比奥参议员批评拜登政府对于古巴反共抗议的声明过于软弱,甚至都没有提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在过去62年里给古巴岛造成的痛苦。

卢比奥表示,古巴的抗议不只是因为大瘟疫,而是因为那里的社会主义政权,那个政权让人们没有自由、没有独立,没有自由说话的能力。

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s)在周一(12日)接受Newsmax采访时也表示,拜登白宫把古巴人民抗议示威的部分原因归咎于缺乏疫苗,那是不对的,她说到:“白宫说这是关于疫苗,简直不可思议。不,这是一场关于自由的斗争。不要向这些人开火,让他们和平抗议。我希望他们会成功,他们将推翻已经统治了他们60年的独裁统治。”

布莱克本参议员认为,拜登需要向古巴总统传递一个信息,告诉他“你不能向你的人民开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