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攀交情胡錫進狂喜 讓人不寒而慄(圖)

作者:火山評論 發表:2021-07-13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 塔利班
2021年7月9日,阿富汗抵抗塔利班的軍人(圖片來源:HASHIMI / AFP)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Suhail Shaheen)日前借中方媒體之口,公開向中共表忠,信誓旦旦的表示,歡迎中方投資其佔領區,併發誓要保護中方投資和人員的安全。官媒《環球時報》老總胡錫進欣喜若狂,在微博高調宣稱,這是美國耗資萬億的阿富汗戰爭失敗的失敗,更是中共外交的勝利等等。

美國人從不諱言,這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並不是一場勝利的戰爭,美國無論政界精英和民意,這些年來都清晰地否定了戰爭解決政治問題的功能。事實上,這也是美國撤軍阿富汗的最根本的原因。

通俗地說,迄今為止,美國政界和社會的自我糾錯功能依然健全,始終敢於直面任何問題,包括自己的錯誤。

胡錫進對塔利班拋來的橄欖枝興高采烈,我基本可以理解為這是中國官方的基本認知。這不僅僅是因為胡錫進本人的身份特殊,而是這些年,中國官方的價值體系裡,一直就將團結天下所有的流氓對抗美國,視為基本國策。

但到這時候,我反而為胡主編捏了一把汗了。黨的慣例是,我可以做,但你不可以說。而胡錫進興高采烈的歡呼,基本相當於大張旗鼓的將黨和塔利班勾肩搭背的事實昭告天下!這是泄露國家機密的表現啊。讓黨一時不高興,也就意味著黨會讓你餘生不高興。胡主編顯然忘了潘漢年的教訓。潘漢年和周恩來關係很鐵哦,胡主編,你和誰關係鐵?

胡主編貴為官媒老總,行政廳級官員,按中共黨的行政體系,屬高級幹部,黨國棟樑。但我覺得非常有必要再給胡主編普及一下做人的基本常識。

禮記大學》說過,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胡主編對塔利班表現出來的極度好感,讓我明白胡主編的心顯然不正。

即便是黨國大佬鄧小平,生前也曾嚴厲告誡黨內,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別當小流氓的老大。但習近平顯然不服氣,他想當老大!

如果深究一下胡主編的邏輯,也會發現這其實不是胡主編個人的問題。從楊潔篪、王毅和趙立堅的戰狼外交範本都顯示出,在歐美越來越警惕的背景下,從普京到金三胖、從緬甸軍頭到塔利班,拉幾個流氓抱團壯膽是中共必然的選擇。

中國有句老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這些年來,從人肉炸彈襲擊無辜平民到綁架兒童當炮灰,塔利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罄竹難書,並且他們的殘暴,更多的是針對自己的同胞,這一點和中共自己的歷史也非常相似。

從1921年中共在上海划船開業以來,其100年生意經,從頭到尾都是一部屠殺自己同胞、甚至是戰友的暗黑史。

從江西蘇區屠殺鄉村仕紳和勉強溫飽的農民,到25000里長征的沿路劫掠、從八年抗戰的大後方保存實力搶地盤,到國共內戰數以千萬的國人屍骸遍野,再到土改數百萬地主和富農被肉身消滅,反右、大躍進導致的大飢荒和文革剿滅百萬計的知識份子,無論是屠殺的手段,還是受害者的總量,塔利班都望塵莫及。

所以,無論是從歷史的淵源還是現實的證據,我們都能清晰地看到,黨和塔利班惺惺相惜的邏輯,也就是王八看綠豆的故事,即對上眼了。至於胡錫進,只是搶著拍了一下大領導的馬屁,怕被趙立堅等搶了先機。

但這世界好在還是有是非之分。事實一再證明,無論是中共還是塔利班都不會從良,自由世界也不再對此抱有幻想。

但歐美自由社會低估這事的影響現然是愚蠢的。根據黨的宣傳紀律,胡錫進的高調只是奉旨發聲。而歐美如果還一廂情願的認為退讓和安撫可以促使中共從良,那基本等於自取其辱。香港已經淪陷,新疆慘不忍睹。狼真的來了,別天真,血光中的惺惺相惜讓我們不寒而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