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驟雨鳥巢落 斑文鳥會唸佛(圖)

發表:2021-07-14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斑文鳥(16:9)
斑文鳥喜歡和人親近,還會唸阿彌陀佛。(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法鼓山有一隻會唸佛的斑文鳥

故事從2012年的夏天說起,八月的蘇拉颱風將一個斑紋鳥的家從數公尺高的香楓樹上掃­落,經過一夜狂風驟雨,在雨過天晴後,卻出現了一個生命奇蹟,義工從鳥巢中驚見四隻雛­鳥正破殼而出。

剛好法鼓山僧伽大學的學僧正在臺中分院實習,四位小生命便在學僧們積極­諮詢與探索學習,透過針筒餵食、燈照保暖接受照護。接著義工與法師們也用心愛護,其中­三隻斑紋鳥們平安長大。

斑紋鳥們沒有離去,在法鼓山的臺中分院附近停留,每天聽法師與義工們唸經,其中一隻取名寬大,特別喜歡和人親近。牠每天飛來飛去,日子久了耳濡目染下,竟然學著出家師父唸出阿彌陀佛,還字正腔圓,還有抑揚頓挫,

有一天,法鼓山僧團常超法師卻發現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一隻班紋鳥停在法師的肩頭上,唧唧咋咋的說個不停,是誰在說話,真的是牠,是一隻班紋鳥,還有抑揚頓挫呢,你沒有聽錯,斑紋鳥也說阿彌陀佛,就是這麼神奇,讓人不敢置信。

一句句清亮的「阿彌陀佛」,居­然從一隻名叫寬大的斑文鳥口中傳出。經過大家推斷,活潑淘氣的寬大與人特別親近,時常­停留在法師的肩膀與手上,因此每天聽到的都是法師與義工用阿彌陀佛為牠祝福,在這樣環­境與佛法的薰習下,牠也唸起了阿彌陀佛。

鳥和人之間竟然產生有聲的交流,如此觸動心弦­的故事,讓許多來到寶雲別苑的人除了驚喜,還有更深的感動。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