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赴費城談投票權 川普開火(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14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費城的國家憲法中心發表演講。(圖片來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3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賓州費城的國家憲法中心發表演講。(圖片來源: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7月13日,美國德州51位州民主黨眾議員為阻止一項投票法案而集體出走,而美國總統拜登當天也抨擊共和黨州推動收緊投票規則,前總統川普對此又有何動作呢?

週二,拜登前往費城的國家憲法中心發表演說,抨擊共和黨領導的各州推動收緊投票規則,是對自由正在展開的攻擊。拜登還稱17個州已通過的28項法律「讓美國人更難投票」。

共和黨人則表示,收緊投票規則是為防止未來發生選舉舞弊事件,讓美國人可以對公平計票有信心。

拜登之所以選擇在費城做這一次投票權演講,是因為那裏是美國民主的搖籃:1776年,美國的開國元勛們就是在這裡首次宣布脫離英國統治而獨立的。

拜登當天再次呼籲參議院通過眾議院已批准的投票權立法,該法案將把國會和總統選舉的規則全國化,從而推翻各州新頒布的限制措施。拜登和民主黨議員表示,這些限制將尤其阻礙少數族裔的投票,而這些少數族裔通常投票給民主黨人。

醉翁之意在賓州?川普開火

不過,在川普的眼裡,拜登似乎是衝著另一件更重要的事去了費城。

據《網關專家》報導,上週,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馬斯特里亞諾(Doug Mastriano)宣布,他將啟動對賓州幾個縣的2020年總統選舉的全面法證審計。

這一消息顯然震驚了賓夕法尼亞州的民主黨州領導人。上週五晚,賓州州務卿辦公室發布了一項指令,禁止縣選舉委員會參與何配合參議院的選舉審計。

接著,總統拜登週二飛往費城,發表投票權的演說,為民主黨打氣。

隨後,川普就拜登當天的訪問發表了一份聲明,明確向拜登開火。他的發言人哈靈頓(Liz Harrington)在推特上發表了這一聲明。 

聲明寫道,“拜登今天急匆匆的趕往費城,是為阻止賓州共和黨參議員正在推動的選舉法證審計。費城是典型的腐敗窩,這一點很快將被審計所揭示。如果是一場誠實的選舉,那麼為什麼民主黨人如此害怕?以至於一位從未出過遠門的總統會乘坐空軍一號趕到費城?為什麼不讓他們完成審計,讓支持雙方的每個人都滿意呢?”

選舉法的左右博弈 

民主黨人力推的聯邦選舉法案在有100名成員的參議院過關的可能性很小,僅佔一半席位的民主黨人很難跨越60票的門檻。共和黨人最近阻止了關於這項立法措施的辯論。

目前看來,在美國國會進入2022年中期選舉時,將不會改變長期以來的做法,即50個州的每個州都會在選民登記、投票時間、郵寄選票等方面制定自己的規則。

共和黨人說,制定州投票法案對於確保選舉廉潔性和防止舞弊是必要的。

在最近有關各州政治選舉法的對抗中,美國西南部德克薩斯州的州共和黨議員正試圖推動新的限制措施。德克薩斯州是美國人口第二多的州。

德州的州民主黨議員在今年5月通過退出州立法會議使得共和黨人無法湊齊投票法定人數,從而首次阻止了這項立法措施的通過。本週,他們在一次特別會議的召開期間離州出走,包機前往華盛頓訪問民主黨聯邦議員,並推動全國性的選舉規則的通過。德州民主黨人表示,他們計畫在8月初州立法會期結束前不回本州。

白宮表示,最近發生的其它事件也在削弱投票權,包括亞利桑那州的選舉審計。亞利桑那州的州共和黨官員授權進行新的重新計票,以尋找計票違規行為,多個州都準備效仿亞利桑那的作法。

聯邦司法部最近起訴喬治亞州,試圖阻止該州對選舉法的改動。拜登還任命副總統賀錦麗領導拜登政府為爭取投票權而進行的鬥爭。

但國會通過投票權法案的可能性仍然不大。共和黨人反對民主黨提出的選舉規則全國化提議,此外,至少兩名民主黨參議員反對改變參議院的立法表決規則,不同意以簡單多數票即可通過修改選舉規則的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