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船與遊艇同框 澳遊客讓「天王星」現形(圖)

發表:2021-07-16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海軍和泰國海軍聯合作戰技能演習
澳大利亞海軍和泰國海軍聯合作戰技能演習,圖片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Australian Department of Defen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澳大利亞東北部的昆士蘭州幾位民眾上週六(7月10日)搭乘遊艇出海遊玩時,也許與來自中國的不速之客—一艘間諜船不期而遇。

根據這幾位澳大利亞遊客在遊艇上拍攝並於近日上傳到網際網路上的視頻看來,這艘懸掛中國國旗、模樣怪異、而且還配備幾個大型球狀天線罩的船隻很可能就是前往監視美澳「護身軍刀2021」聯合演習的中國海軍「天王星」號電子偵察船。

兩年一度的美澳「護身軍刀2021」大規模軍事演習已於星期三(7月14日)在澳大利亞國內及周邊海域拉開帷幕。參加演習的部隊除來自美國和澳大利亞外,還有來自紐西蘭、日本、韓國和英國的軍人。參加演習的總兵力約為17000人。

這次演習受到中國的重視,除了參加演習和派出觀察員的國家較多外,美國還將首次在澳大利亞領土上試射愛國者防空導彈,而標靶則是兩架無人機。此外,日本自衛隊首次派部隊參與演習,也讓中國軍方急於瞭解美澳軍事協調配合的專業程度以及日本在其中的角色。

美國之音此前曾經報導,中國海軍的「天王星」號電子偵察船正在駛向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外海的演習海域,而澳大利亞軍方也正密切跟蹤和關注這艘中國偵察船的行蹤和動向。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也證實,澳大利亞軍方已經監視這艘中國偵察船「好幾天」了。「我們知道‘天王星’號偵察船正在通過托雷斯海峽駛近澳大利亞東海岸,」達頓說。「幾天來,我們一直在監視它針對澳大利亞的動向,這也是我們監視行動的一部分。」

另有匿名的澳大利亞軍方人士向媒體透露,中國偵察船目前故意保持「低調」,「這艘船目前處於全面電磁靜默狀態,只是發出必須髮出的信號,比如回應查詢,堅稱自己是在按照國際海事法行事。」

不過,這艘刻意保持「低調」的中國間諜船卻在澳大利亞遊客的攝像機前「現了原形」。網上流傳的、顯然由業餘人士拍攝的簡短視頻顯示,這艘掛著中國國旗、舷號835的中國艦艇正在沿著昆士蘭州的海岸線向南行駛,一度還與同時經過這一海域的另一艘遊艇同框。

「天王星」號間諜船是中國815級電子偵察船,配備先進的通訊系統,具備精準蒐集和攔截無線電信號的功能,而且其電磁兼容性和自動化程度較高,電磁波信號的監聽數據收集、分析和處理能力較強,還具備衛星偵察能力。

「天王星」號電子偵察船2010年底服役,隸屬中國海軍的南海艦隊。

兩年前,「護身軍刀2019」演習時,「天王星」號偵察船也曾經不請自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