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和疫情疑慮再起 亞股隨美股重挫收跌

發表:2021-07-19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法廣RFI)引發全球經濟復甦受影響的疑慮下,隨著華爾街股市重挫而大幅收低。

美國7月16日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警告在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反外國制裁法後,在香港營運可能面臨商譽、財務甚至法律風險,引發市場擔憂香港金融中心的未來,港股受到重創。

高度傳染性的Delta病毒變異株疫情蔓延,打亂各國計畫,多國領袖重新實施封城和其它的防疫封鎖措施,尤其是那些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的國家。

即使在大多數民眾已接種疫苗,大部分防疫措施已解除,像是英格蘭地區,仍然有感染病例飆升的疑慮。引發外界憂心經濟復甦恐不如一開始預期強勁。

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說:「隨著外界對Delta病毒恐破壞經濟復甦希望的不安增加,上午股市成了亞洲的焦點。」

同時,通脹攀升重燃市場疑慮,憂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以及其它國家央行恐被迫縮減超寬鬆貨幣政策和提早升息。

摩根資產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師胡德(Michael Hood)指出:「市場正在處理有一段時間沒看到的通脹壓力。」他還說,這陣通脹壓力不知是暫時或持續性,帶來不確定性。

日股日經225指數跌1.3%,收在27652.74點。港股恆生指數挫1.8%,收在27489.78點。上海股市綜合指數收盤近乎持平報3539.12點。

至於亞洲其它股市,悉尼、新加坡、首爾、馬尼拉、雅加達、臺北和威靈頓股市也都收低。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