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被控暴動罪:政權愈打愈要堅強!(圖)

發表:2021-07-2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21 元朗恐襲
圖為7.21當晚穿白衣、如凶神惡煞的黑社會成員用武器無差別襲擊在場市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7.21日是元朗黑社會無差別恐怖襲擊市民兩週年。但港府卻把矛盾指向在場市民,指他們和黑社會成員鬧事,參與暴動。香港記者梁嘉麗採訪了一名因7.21而被捕的27歲年輕人Marco。Marco說,「政權愈想你放棄,愈想打垮你,就要愈堅強!」自己被政權冤枉,即使坐完「冤獄」出來,沒有做過還是沒做過,這是政權無法改變的事實。

記者梁嘉麗在臉書專頁上發表了一篇採訪文章,對象是一位叫Marco的青年。文章說,一年前,Marco在家中被捕,當時父親一言不發地坐在客廳,目睹着警方搜查家中每個角落,Marco也很平靜,直至他被帶離家中,也沒跟父親說上一句話。因為父親是退休警員,一直以來都相信政府的污衊報導,認為抗爭青年是暴徒,即使親生兒子被捕,他也沒有改變想法。

覊留室內,幾個同日被捕的人互相隔着石牆和鐵窗對話,Marco說,「如果說是其他日子,告暴動罪我還能理解,但721根本就是(黑社會成員)襲擊!」

30個小時後,Marco被鐵鍊纏腰押送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在法院的覊留室內,他看見幾位一起過了一整晚的人,有議員和來自社福界、飲食業的人士等等,大家一起坐在犯人欄。整件事很荒謬,Marco一再強調,721絕對不是黃藍政見問題,而是單純的一宗黑社會襲擊市民的事件。

當日在現場的市民,被身穿白衣、如凶神惡煞的黑社會成員用武器無差別襲擊,血淋淋場景和市民的聲聲慘叫歷歷在目,歷史的公正性在於倖存者親述所見,在於被記錄下來的影像和圖像,沒有當權者所謂的真假之分,除了神,有誰能宣稱自己是全知。所謂的真,是我們用自己的眼睛、良知和理智作出的憑證。

7.21事件夜晚,有被打市民跪在地上,哭着求饒;有人兩手空空被打至頭破血流,而對方依然求追不捨;39分鐘「屍殺」之境,那兩個轉身離去的警員,多少個香港人至死亦無法忘懷;市民去報案,警署卻落下鐵閘,港人對執法機關的信任一掃而光,也許永遠沒法挽回。

Marco目前在保釋期,每周要到警署報到,案件審訊排期至2023年3月,他選擇不認罪,但心裏感到不踏實,敏感日不敢出外,例如六四和七一都不敢去銅鑼灣。

早前,數名涉及7.21恐襲的黑社會成員被裁定有罪,Marco似乎看到曙光,認為公義得到彰顯,但又覺得若對方有罪,會否當晚在場的市民亦同樣涉及暴動?雖然他不再相信法治,但望法官可以明白事理。

Marco在警察家庭長大,父母家教甚嚴,教他做人要正直、正義、不平則鳴。2003年參與七一反23條遊行時,他還是個小學生;2012年反國民教育是他的政治啟蒙運動;2014年雨傘運動期間,他經常去旺角。政治運動從來也不曾在Marco的人生中缺席,直至到了2019年,他反問家人:「正義有錯嗎?」

一旦Marco被判暴動罪成,則要面對數年的刑期,Marco開餐廳除了風險大,還要有強大意志。他認為:「政權愈想你放棄,愈想打垮你,就要愈堅強!」自己是清白的,沒做過就是沒做過,即使坐完「冤獄」出來,也是沒有做過,這是政權無法改變的事實。

處於保釋期的人,基本不會接受採訪,但Marco卻覺得有些真相,必須由經歷者親自說明,「在這樣惡劣的社會環境下,要找到一線生機,要說真相,不能消極」。他堅信歷史會還自己一個公道,真相早已烙印於每個香港人的心裏。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