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又現大型龍捲風 狂掃30分鐘畫面曝光(視頻/圖)

發表:2021-07-22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捲風 河北
據官方證實,7月21日下午5時許,保定市清苑區部分地區出現風雹極端天氣,持續時間約30分鐘。(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就在河南省仍陷在「千年一遇」的暴雨洪災之際,河北省保定、河南通許等地21日又出現大型龍捲風,威力驚人。

7月21日下午5時許,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區的部分地區烏雲密布,當地東閭鄉東閭村在積雨雲下出現大型龍捲風,氣流猛烈旋轉之下將許多建築物的屋頂或牆壁掀起、捲上天空,整個過程約持續30分鐘,造成多家廠房受損,至少2人嚴重受傷,傷者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有村民透露,當地龍捲風從西南方向來襲,龍捲風不僅導致清苑區東閭村多間屋頂吹飛、院牆倒塌,部分電線桿、天然氣管道亦斷裂,還造成停電、停氣。目前,當地醫療、消防等部門已趕至現場進行救援處置,具體傷亡情況仍待統計。

據河北氣像台消息,原本暴雨不斷的河南,強降雨中心有所向北移動,預計21日傍晚至翌日白天,保定西部、石家莊、邢台、邯鄲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石家莊西部、邢台中西​​部、邯鄲中西部有暴雨到大暴雨(70-180毫米),局地有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

河北省氣像台從21日下午5時繼續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

據悉,暴雨橙色預警信號代表預計未來24小時內降雨總量達到150毫米以上,或其中1小時降雨量達到80毫米以上,或實況已出現上述情況且降雨可能持續。

同時,河北省水利廳和河北省氣象局也於21日傍晚聯合發布山洪災害氣象預警,有石家莊市元氏縣村民拍到當地封龍山暴雨已經引發山洪,邢台有村莊低窪地段農田出現積水。

許多大陸網友看到中國近日多地傳出天災、疫情,不禁感嘆:「河南洪水、河北龍捲風、南京疫情、廣州颱風...。」也有網友留言:「天災之下又有人禍,命中註定啊」、「這太可怕了,咱就別出門了吧」。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