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攔阻人選 共和黨撤出1/6委員會(圖)

發表:2021-07-2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加對911恐怖襲擊遇難者的紀念活動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執意發起了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調查委員會,並拒絕共和黨任命的議員加入。圖為2019年9月11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右)與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前左)參加對恐怖襲擊遇難者的紀念活動。(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三(7月21日)表示,為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山事件而成立的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將不包括共和黨任命的人員。在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阻止共和黨委任的5名候選人中的兩名參與之後,加利福尼亞州的麥卡錫宣布了這一決定。

麥卡錫說:「除非佩洛西議長改變路線並讓所有5名共和黨候選人都獲得席位,否則共和黨人不會參與他們的虛假程序,而是會繼續我們自己對事實的調查。」

當天早些時候,佩洛西發表聲明宣布,她將不允許美國印第安納州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或俄亥俄州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參加該特別委員會,即使這兩位共和黨立法者是由麥卡錫選中的。

佩洛西在一份聲明中說:「出於對調查的完整性、對真相的堅持以及對這些議員的言論和採取的行動的關注,我必須拒絕班克斯代表和喬丹代表向特別委員會提出的建議。」

而由民主黨提議的創建該委員會的立法,包括一項允許佩洛西阻止共和黨方面任命的人員的條款。

麥卡錫隨即發表了嚴厲的聲明,回應佩洛西的這一前所未有的舉動。

麥卡錫說:「這代表了對權力的嚴重濫用,並將對這個機構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

「否認曾在軍隊和執法部門服役的成員以及常設委員會領導人的聲音,這使得這個委員會已經失去了所有合法性和可信度,這表明議長更感興趣的是玩政治而不是尋求真相。」

喬丹表示,佩洛西的決定表明成立該委員會「只不過是一場政治遊戲」。

喬丹和班克斯都是投票反對證明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數十名共和黨人之一。1/6國會山事件委員會的一些民主黨人過去也曾投票反對證明總統選舉結果,而是支持共和黨的獲勝者。

民主黨人希望該委員會調查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黨人在「煽動」1月6日當天發生的騷亂和「協助」數百名抗議者突破警方封鎖、衝入國會大廈方面所起的作用。

而共和黨人表示,那些指控是莫須有的污衊,該委員會應該對在抗議之前國會大廈嚴重的安全失誤和缺乏安全準備進行審查。他們想知道民主黨領導人是否拒絕了美國國民警衛隊提前提供的幫助。

該委員會將包括佩洛西任命的一名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人、也將是唯一一位共和黨人——懷俄明州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她是一位激烈的反川普者,在川普任期即將結束時投票彈劾了這位當時的總統。

然而,對川普史無前例的第二次彈劾以失敗而告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