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也犯國安法?5涉事者被捕(組圖)

發表:2021-07-22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村守衛者》繪本截圖
《羊村守衛者》繪本截圖。狼群趁牧羊人離開,假扮成羊混入羊村。(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22日)以國安法罪名拘捕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幹事,包括正副主席、秘書及司庫等,指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行動搜出約550本相關刊物和一批傳單,工會的16萬港元被凍結。工會自去年6月至今出版3本兒童繪本,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繪本醜化政府,挑起仇恨。不過,有讀者指,繪本沒有醜化政府,因為港共本身就是醜陋的。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出版的3本繪本包括《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和《羊村清道夫》。據《立場新聞》指,《羊村守衛者》講述從前有兩條村落,其中一條村住了「善良的羊」,另一條村住了「邪惡的狼」。有一天,狼群趁牧羊人離開,假扮成羊混入羊村及頒布「狼羊規矩」,規定狼群可隨意獵食羊群,結果羊群群起反抗。繪本在結尾問讀者「如果你是羊,你會不會勇敢地繼續守衛家園呢?」繪本亦附上反送中運動時間線,及標示其相應的故事頁數。

《羊村守衛者》繪本截圖
假扮成羊的狼混入羊村及頒布「狼羊規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另據港台報導,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2020年6月出版的繪本《羊村守衛者》是以反修例風波作背景,有時序表和對應故事,繪本提及狼希望佔領整條村並吃掉羊。他解讀指,故事中狼指大陸人、羊指本地人,故事指羊用羊角攻擊,把善良動物描述做暴力事件。

2020年9月出版的《羊村十二勇士》是以12名被拘押在深圳鹽田派出所的港人作背景。李桂華指,故事描述他們參加守衛戰,因為這些羊日後要被殺;批評這對司法制度造成憎惡,亦是製造仇恨,瞄準政權。而今年3月出版的《羊村清道夫》,內容描述2020年2月醫護罷工的情況。李桂華指,書中內容挑起仇恨,令香港社會紛亂。

李桂華表示,3本繪本醜化政府,引發市民對司法制度的憎恨,鼓吹使用暴力及不守法意識。

不過有繪本讀者指,繪本沒有醜化政府,因為港共本身就是醜陋的,即使沒有這些繪本,都會叫孩子們遠離共產黨。還有港人表示,如此一來,《1984》 、《美麗新世界》、《 動物農莊》、《 伊索寓言》等全部將成為禁書;國安處應該改名為「不安處」,就是他們令社會不安。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