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路隧道變墳場?瞬間被淹 4000多人恐埋葬(視頻/圖)

發表:2021-07-2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洪災
鄭州京廣路隧道爆出短時間內洪水快速淹沒,死傷慘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河南鄭州暴雨,加上水庫洩洪,導致整個城市一片汪洋。而在鄭州五號線地鐵爆出許多乘客受困遇難後,鄭州京廣路隧道亦爆出短時間內洪水快速淹沒。但有消息傳,京廣路隧道內可能有數千民眾死亡。

據《大河報》報導,位於鄭州市京廣路與隴海路交叉口的京廣北路隧道是受災最嚴重的地點之一,曾有大批群眾受困橋上,大量汽車被沖進隧道。

《河南日報》也報導,在22日下午3點左右,隧道內依舊滿是積水,救援人員已開始進行抽水工作,隧道口大批車輛堆疊在一起。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禁止民眾靠近。

 

 

 

據《澎湃新聞》22日發布的尋找失聯者名單,其中兩名14歲的少年均在20日在京廣路交叉口隧道遭遇洪水後失聯。

鄭州 洪災
鄭州京廣路隧道爆出短時間內洪水快速淹沒,死傷慘重。(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報導指,這兩名少年當時騎著電動自行車進入隧道後,其中一人在下午4點42分打電話給同學稱電動自行車在隧道內被沖走,話音未完,電話便斷線,然後失聯。隨後,兩名少年的同學於5點左右抵達隧道口,當時隧道外水深已至膝蓋,水流太急,無法進入隧道查看。目前尚無法確定兩名少年生死。

但《財新》22日晚間10時許報導,22日當天從官方渠道獲悉,目前隧道積水至少造成兩人死亡,死者於21日隧道排水時被打撈起來。其中一人在北段隧道路口,為女士。

另據《看看新聞》報導,受強降雨影響,京廣北路多個隧道灌滿積水,最深處可達6米。對此,搶險人員感嘆:「我遇到過山東的、安徽的內澇災害,沒有遇到過鄭州這麼大的災情。」按積水來看,搶險人員預測全部排可能需要一週時間。

 

 

報導指出,目前無法確認京廣路隧道內死傷情況,至少要等3天后,積水慢慢排出才能了解真相。但中國官方封鎖現場,真相恐怕無法被揭開。

 

 

網傳視頻可聽見拍攝者說,「看看,看看!京廣路下車隧道成啥了。現在抽水都抽不起來,裡頭車全部都悶進去了。車裡頭都有司機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你說這咋弄啊,你說說。」

 

 

被洪水封隧道里的车里都有人 😱pic.twitter.com/gk5ox72vwN

— 浩哥i✝️i🇺🇸iA2 (@S7i5FV0JOz6sV3A) July 22, 2021

也有當地市民邊拍攝邊解釋,「7月22日上午8點多,鄭州市京廣路和隴海路交叉口南側。從北向南,從南向北都中斷了。目測,隧道裡面的深度超過5米,隧道口是有坡度,一輛車全部翻倒過來,大概車身1米多。」

該市民還嘆氣說,「幾百輛車摞在一起。很多人在圍觀,車橫七豎八的摞在一起,很慘啊。目前救援來不及,鄭州市到處,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情景。」

另有網友爆料,「這裡面可能有數千中國人死亡。但是中共沒有媒體自由,正在瘋狂掩蓋真實死亡數據。」

 

 

據網友描述,京廣北路隧道和京廣南路隧道兩段合共長約4.9公里。如果是5分鐘漫灌到頂,中心點的人需要立即果斷棄車朝洞口跑,用高中時代考試長跑的速度,中途遭遇積水上升影響行動速度,所以理論上受困者逃生的空間都沒有。而遭遇困境的時候,果斷行動的人並不多,由此看來,死亡數量必定高的驚人。

亦有網友寫道,若「車長5m,前後車距離3m,一輛車排隊長5+3=8m,隧道4300,一個車道約車輛4300÷8=537輛,六車道大約6x530=3180輛,一輛車大約1.5人,3000輛車就是3000x1.5=450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