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援臺步步進逼 中共跳腳束手無策(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7-2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在台海
中共軍機於2月9日越過台海中線,臺灣國軍F-16戰機(左)緊急監控伴飛。(圖片來源:臺灣國防部)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美國軍機不到兩個月內,三度降落在臺灣,頭一次是來了三個議員,宣布美國疫苗援臺,後兩次據說是送來外交軍事密件,送什麼給什麼人,都沒有交代。其實,宣布疫苗援臺,何必大陣仗到派三個議員坐軍機來?至於運送密件,在高科技的今天,兩個政府之間有什麼密件來往,都要靠軍機運送,那豈非太落後?

說到底,這只是美國軍機要到臺灣降落,而每次降落,都要找一個理由,所以無中生有造出這些假相來,目的只是讓美國軍機降落臺灣成為常態,讓臺灣人、中共和世界各國都慢慢習慣而已。

何止軍機降落咁小兒科?美臺雙方現在甚至在討論兩件事,一是美軍是否在臺灣設立長期軍需儲備處,二是美軍是否應有一支常備軍隊駐紥在臺灣(據稱已有一支六百人的軍隊在臺灣),以應不時之需。

本來,胡錫進們叫囂,只要美國軍機降落臺灣,就是兩岸開戰的時刻,結果中共眼光光看著美國軍機來了又去,去了又來,一點動靜都沒有。就連大陸五毛小粉紅都坐不住了,對中共動口不動手深感失望。

近月以來,中共軍機擾臺的次數明顯減少,其間發生了什麼事?就是軍機擾臺非但沒有阻止美軍援臺,甚至美軍還變本加厲,來得更勤,更明目張膽。

中共出動軍機,要消耗汽油,而飛機發動機又有損耗折舊的問題,成本很高,長期做一些假動作,沒有實際效果,根本不合算。既然對方不怕,假動作就白做了,白做不要緊,還要浪費資源,這種蠢事做多了,自己都不值。要麼就真的開打,要麼就只好忍了,否則還能怎麼樣?

中共在臺灣問題上已經技窮。中共的底線是臺灣不得宣布獨立,一獨立就開戰,美國與盟國就在這條底線上跳舞,臺灣永遠不宣布獨立,但美臺之間,日臺之間,澳洲印度歐盟與臺灣之間,能做什麼事就盡做,美軍機直接降落臺灣,便是其中一件正在做的事。

近日立陶苑與臺灣已建立準外交關係,中共除了跳腳也一籌莫展。此例一開,將有更多國家仿效,先建立準外交關係,再慢慢提升雙邊關係直至建交;然後就是臺灣加入各個國際組織,先做觀察員,再發展到成為正式會員。如此臺灣的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提升至一個沒有獨立國家名份,但有獨立國家實質存在的地步。

臺灣現在的國號是中華民國,有自己的憲法,有立法會,政府由普選產生,有自己的法治和軍隊,臺灣早已是一個國家。宣布獨立,她的管轄範圍只限於臺灣和幾個外島,不宣布獨立,中華民國的國號,理論上可以作為日後民主化的中國國號的其中一個選擇。所以臺灣現在的最優選擇,就是保持現狀,不斷拓展自己的國際生存空間。

去年南美洲一個豆丁小國(費事去查他的國號),本來與臺灣建交,被中共收買揚言要斷交,臺灣費了不少事,又把它留住,中共又大撒幣,終於把它撬走,中共視為外交上一大成果,為此還頗得意。

如此豆丁小國,多一個不多,少一個不少,臺灣何必介懷?美國日本都已表明協防臺灣,其他西方國家紛紛提升雙邊關係。臺灣防疫稍出紕漏,美日即刻出手,現在疫情又控制住了。中共既沒有膽量武統,文統又無從下手,時間拖下去,臺灣處境日益改善,中共孤立日益加重,臺灣以靜制動足矣。

世上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共的敵人越來越多,臺灣的朋友越來越多,此長彼消,何懼之有?

美國與盟國已將中共視為對自由世界終極的威脅,必欲除之而後快,除掉中共未必需要動用軍事手段,以軍事手段作後盾,採取政治經濟科技文化外交的全面脫鉤手段,讓中共自我消耗,自我陰乾,讓中國人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那才是最上算的對策。

美國軍機在臺灣降落成為常態,在可見將來,美國在臺設立軍需儲備處(一旦打戰即可應用),甚至駐紥常備軍,也不是沒有可能。這些措施都不是台獨,都在中共底線之上,但都是中共的心腹之患,中共最多也只是跳腳,大家習慣了就好。

西方民主國家早已看穿了中共的色厲內荏,就是大陸網民,現在也心知肚明瞭。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