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成為北京打壓科技公司的最大輸家

發表:2021-07-2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25日訊】在過去的12個月裡,恆生科技指數一直在坐過山車。彭博社報導說,這個一年前成立的股指原本是讓投資者更多接觸中國網路巨頭,但如今成了全球表現最差的主要科技股指。

週二(7月27日)該股指成立將滿一週年,在2月份達到峰值時,漲幅達59%,但此後北京開始對該行業進行打壓,導致市值蒸發超過5,510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稱,這將其漲幅拉低到只有近6%,而 MSCI 世界信息技術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的漲幅超過 40%。該指標也落後於在岸同行:同期中國大陸Chinex創業板指數上漲了35%。

作為中國發展最快的產業之一,科技公司正面臨強大的監管風險。馬雲的螞蟻集團和在納斯達克上市的滴滴全球一杯北京當局以大膽舉措壓制。已讓全球投資者因擔心中國對數據的控制收緊而與華盛頓的關係仍然困難而逃離。

荷寶公司(Robeco Hong Kong Ltd.)的投資組合經理喬舒華·克拉博)(Joshua Crabb)對彭博社說:「人們一直擔心中期盈利能力可能會因他們的數據變得更為公開化而削弱,隱私成了一個大問題,這仍然是個不利因素。」

報導援引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師上週在一份報告中的分析稱,監管壓力不太可能很快消失,而是建議投資者轉向中國以外的科技公司。

如今各路分析均告誡中國科技股買家要當心。

該指標追蹤了 30 家在香港上市的最大科技公司,包括騰訊控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美團點評等。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加之華盛頓強調對美國股市掛牌的中概股進行會計審核,越來越多的中國科技公司尋求在國內和香港上市。

北京在滴滴掛牌納斯達克幾天後對其進行打壓,令眾多投資者蒙受損失。中共監管部門進而下令對欲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加強審核。這些舉措令投資者紛紛遠離中國科技股。

但彭博社報導說,這並沒有阻止所有的投資人。據該報導,香港今年最受歡迎的兩隻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追蹤科技指數的基金;今年所有此類ETF的總資產規模增加了一倍多,達到 38 億美元,自 5 月中旬以來,產品投資步伐加快。

彭博社報導說,雖然一些人將持續打壓造成的不確定性視為買入機會,但其他人仍對其持續時間和下一步可能走向何方存有疑問。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