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秦剛赴美履新中國駐美國大使(圖)

發表:2021-07-27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披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已啟程飛赴美國,準備擔任中國新任駐美國大使。
港媒披露,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已啟程飛赴美國,準備擔任中國新任駐美國大使。(圖片來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美兩國的緊張局勢不斷加劇之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6月21日宣布離任,其接任者引外界猜測。港媒今日(27日)披露,在中美天津會談剛剛結束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已啟程飛赴美國,準備擔任中國新任駐美國大使

據香港《星島日報》7月27日報導,當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啟程,由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出發飛赴美國,準備擔任中國新任駐美國大使。

而香港《南華早報》也稱,知情人士表示,7月27日下午,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秦剛將啟程飛往美國。

據報導,過去幾天,秦剛一直在上海會見美國企業高管。秦剛在前往上海前,曾在北京與環球影城高管會面。

另據《多維網》引述知情人士消息,7月26日下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天津會見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時,秦剛也出席了此次會談。

早在今年4月,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關於秦剛有可能出任中國駐美大使的消息,該報導引用了美媒《華爾街日報》獨家新聞,北京準備任命習近平的首席禮賓官秦剛代替崔天凱成為新一任駐美大使。這則報導又被多家中國媒體甚至官媒轉載,意味著這一消息已得到官方默認。

秦剛被指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得力助手,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不過,外界認為,北京若啟用秦剛,這位大使將面臨不小的考驗,雖然秦剛有豐富的外交經驗,其熟悉對歐事務、新聞事務等,但是其並沒有駐美經驗。

《美國之音》曾引述彭博社記者彼得·馬丁(Peter Martin)的分析:秦剛若接棒崔天凱,顯示習近平只在乎政治信任。

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成斌 (Dean Cheng)則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取代崔天凱的秦剛可能是採取新'戰狼'模式的中國外交官。秦剛曾經直言稱反對中國的言論是來自‘惡狼’的‘毫無根據的抹黑詆毀’。這表明,隨著較溫和的崔天凱回到中國,華盛頓外交舞臺可能會變得更加激烈。」

公開資料顯示,55歲的秦剛已在中國外交系統任職30多年,期間兩度擔任外交部發言人,且三度派駐英國,在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期間,分管歐洲事務和新聞、禮賓等工作。近年來,他多次陪同習近平出訪海外。2016年二十國集團峰會(G20)在中國杭州舉辦,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辭,秦剛當時參與組織習出席的會議和活動。

此前,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6月21日發布辭別信,宣布自己即將離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